close


 


醒來後竟是這麼難睡去


我知道自己心裡有話


我又看到了自己早上的那個當下


忐忑緊張的樣子


原來要卸下戰車的盔甲對我來說是會害怕也需要勇氣的


自己感受了要在眾人前準備解剖自己前的心跳感


緊張到牌一直掉講話都會發抖


但我也不知為什麼我會在最後一刻跳出來


或許是最近好多事沒做好的壓力感


或許是我不滿意自己現況的焦慮感


或許我想找到一些什麼


老師的一句話真厲害


老師說:"她和我一樣,很懂自己"


是呀 我真的很懂自己 但懂自己未必代表自己隨時都能隨時理性對待自己


當你坐在了被咨詢者的位置你才可以真正懂那種時而難言時而焦著的心情


當下老師的問題我並無法句句回答的很完整


因為有時候因被注視而緊張


頭腦因空白而忘却真正想說的


老師問 為什麼這麼累了還要留在幸運草


我含糊其詞也忘了我到底說了什麼


我認真的想了


因為我愛學習


因為幸運草有光


如果我離開了我是一個會自己關起自己的人


我知道自己有"悶死自己"的這等"功力"


也知道自己利用忙來轉移一些事情壓縮自己胡思亂想的空間


所以我要隨時強迫自己出來呼吸有能量的空氣


因為那個自閉的我很可怕


只是或許我該調整的是如何運用時間和對事情量質的收放


....


呈現快枯竭的現況


巧的是呼應了前幾天的"枯"文和"水"相片


而教皇手中的大鑰匙和指示的手指


當下我回應是頭腦和行動力


我要學習的還是這個屬於自己才能解決的問題


學習了才有美美皇后的舒適和愛人的能力


....


一次又一次應證了塔羅的神奇


放在助人工作上放在敍事上真的某種程度的幫助


....


其實我要說的是


我在回應完提問後我在課程結束後


我突然有了一點"開門"的感覺


封閉的心門是無法改變什麼的


但我感覺這個門似乎有了個縫進了一點光進來


我不知為什麼


因為我的問題依然在但這或許就是敍事治療的奇妙處吧


.....


下星期還有小小續集


我謝謝老師謝謝夥伴們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螢火蟲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