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快結束了


2010民國99年


回想這一年


忙碌依舊


......


 



 


 



 


幾乎每天都跑來跑去


時間像比薩一樣總切成一塊一塊的


也因此在趕趕中總有許多迷糊


這是我最需要調整之處


 



 


自己的格和志工團隊的格也佔掉一些時間


以致於我不太有時間去其他格友家走走


所以我感謝來這裡留下足跡的格友們


也知道還有一些來這裡默默關懷我的朋友


真的很感謝你們


 




 


 




 


今年特別覺得自己詞窮


很多心情在心裡


但表達不太出來


是所謂心有點滴有盡在不言中的感覺
 


 




 




 


99年身體有小狀況


加上幾個小意外


似乎有些些不順利


還好這些都算平安渡過了


感謝上天還願意眷顧我


也讓我有教訓有珍惜


 




 



 



前日和好友們聚餐中抽出了兩句話


第一句是 " 先把自己的稜角磨圓,就不會處處碰到別人的尖角。"


是的


這也是我近來自省覺得最重要的地方


我一直不太會做人不太會說話


太直接的情緒或言語有時沒有控制得宜


修修修


還要再修圓一點






 


 



 


第二句話 " 常常為自己祝福 才會有福 "


當自責太深的時候


當太要求自己的時候


當太追求完美的時候


自己就會覺得不夠好    不滿意自己


所以這句話算是給自己的鼓勵


要多一點自我肯定為自己祝福


如此福氣自然來


 


 




 


 




 


不久前老師放了密碼女孩莊馥華的故事讓大家欣賞


馥華的人生


讓人感動萬分


其中一句話


我不求跑的快但求生命的厚度


當我們一直在尋問生命的意義時


懂得珍惜生命每一片刻的人已經為自己活出許多精彩了


而我們還在執著嗎


執著那些小小無謂的人事物或是是非非


是不是該多一些放下多一些氣度珍惜擁有呢


 


 



 



 


我知道我還在掙扎


我知道自己還有很多人生課題要做


祈願自己能理出一些東西


再走出來一些讓心情多曬一點太陽


 


 



 


希望煩惱再見


 


 




 


希望憂鬱再見


 


 



 


希望衰神再見


 




 


希望亂七八糟再見


 


 



 


99 再見


希望明年一切會更好


祝福大家


新年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螢火蟲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