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年一年過


且一年過的比一年快


再一個多禮拜就要過年了



現在的我不喜歡過年


不是因為要老一歲


而是有時會懷疑過年的意義


......


 



 


記得小時候的過年是有意思的


或許領紅包的喜悅著實令人難忘


但主要是年節氣氛濃厚


但現在呢


過年的年味少了好多


當每年許多人都滿心期待且氣氛濃烈的迎接著屬於外國的聖誕節時


我常想


真正屬於我們的咧


我們的農曆過年為什麼越來越不被重視


許多傳統文化藝術民俗人文都已漸漸的簡化或消失了


我也一直在期待


有沒有哪一任政府單位可以重新重視宣揚屬於我們的日子


不要只是流於形式變得為過年而過年


讓新世代的孩子們也可以擁有同等迎聖誕的熱情來迎新年


讓我們這代5.6年級生以上的人可以找回兒時的年味


 




 


這樣說或許有人會不贊成


因為想必還是有人相當重視過年的存在


但我從結了婚後就開始覺得過年不好玩且好有壓力


沒錢還是要包紅包


做不對不好要被唸


要戰戰兢兢的等著婆婆這邊拜那邊拜的指令


好似幾天的年假都只在廚房進出


一大屋子的人一大屋子的事


都是媳婦的責任


一整天下來好累了也不太敢去"瞇一下"


十幾年來幾乎哪裡都沒去只守在婆家裡忙著直到年假結束


所以我的過年雖然在人多熱鬧中過但總覺得就是好忙好忙好累好累


而且壓力好大


不過我自己也要檢討啦


為什麼都十幾年了我還是無法適應"媳婦"這個角色的生活


哎呀呀


過年過好年


我希望可以好過年就好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螢火蟲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