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午在老師群們在淡水坪頂國小



小小的特色小學自然不會放過眼下的美麗



拍著我眼中認識的日本鳶尾花



然而同時卻也一直聽到



射干



 射(一ㄝˋ)干



它是射干嗎


日本鳶尾我還挺常拍的



有沒有什麼關聯性呢



滿腦子的疑惑



雖然我對植物懂的有限



但近幾年因愛拍花也記了一些拍過的花



所以求知欲馬上就上來了



回家後馬上查



....











日本鳶尾



別名白花射干、白尾蝴蝶、蝴蝶花、白蝴蝶花、白花蛾仔草、金剪刀、扁竹根



根莖細長,綠色。單葉,左右對合,叢生;


葉基對合抱莖,葉尖漸尖形,上表面平滑有光澤,下表面粉白色。



花序為總狀花序;花瓣平展,先端具鋸齒狀微凹頭。



果實為蒴果,長約 2 公分,橢圓形;種子為球形,具 1 乳白色種臍。



花期自 3 月至 4 月。





==========================




很巧的是



在查射干時



喜而發現原來我常拍且躺在我相本中很久卻查不到花名的花居然就是射干



這個巧合讓我有些興奮



我這張相片終於可見天日了






 







 


射干


鳶尾科


總花序頂生,二叉狀分枝,排成繖房狀。花橘黃色、具有暗紅色斑點。


花期 7~9 月。自葉際間抽出長約 80
公分的花莖。花瓣基部狹窄、先端鈍圓。


蒴果、球形橢圓形或倒卵形,子黑色、近球形、有光澤、極硬。果期 9~10 月。


性喜溫暖氣候和陽光充足的環境。性耐旱,耐寒,怕積水。


 


=========================


 


原來


真正的射干是橙色帶斑點的花


而日本鳶尾則必需稱白色射干


這真是


美麗的相遇


美麗的巧合


美麗的認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螢火蟲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