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的志工認輔課程這週進行這學期的ENDING了

時間好快一個學期又將過完

超過十六週的課程或活動不僅豐富也讓我們收獲滿滿

 

 

除了八週的表達性藝術治療課外

還有讀書會  參訪  演講  戶外活動等

加上這次也被光寶文教基金會於歲末年終活動中選為上台報告的團隊之一

所以一連串的忙碌讓我們的腳步始終停不下來

 

 

過程中僅管有些許的意見和討論過程

但一切都圓滿收場

 



 

跟資深團隊相較下我們其實還很嫩

每學期也要挑戰不同的問題

我想一顆對認輔工作的認同心才是讓彼此共學能一直下去很重要的因素

在這個團隊學習和服務說真的比起學校其他單位的志工來說是要多花一點時間

還要克服一些家庭因素

其實有些家人並不是完全支持的

對身為媽媽的姐妹們來說有時是為難的

但無論如何來去

這裡的愛始終沒變

 



 

雖然我們的目的是服務

但在自我探索的學習中受慧最大的是自己

有些人從無到有

有些人開啟自己的心

有些人重拾書本挑戰進階

有些了人改變自己改變家庭

這些都是自己給自己機會最佳的自我成長

 


 

我呢

有時候我好心虛

我雖也有點不一樣

但真的要說上我會了什麼或改善了什麼

我一點都不敢說

對我而言

總覺得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

因為我還是說的多做的少

而學習是永無止盡的

 



一直很幸運的我們

總有很棒很好的老師關照著

無論是課程上或心靈上都有老師們給予的專業和鼓勵還有真誠的愛

也讓我們的元氣和能量不斷的被滋長

 

 

 

 

也要感謝幾個夥伴貼心的為我留下一些"畫面"

讓我還能有幾張除了團體照外的"上課證據"得以存留

因為要負責團隊部落格所以照相工作我也一起包了

往往在上課相片中不太有我的存在

所以感謝我的好姐妹們唷

 

 

 

我的志工工作和教學工作幾乎佔掉我生活大半

事多的時候真的會累

但我大多是樂在其中的

還是一直強調這句話

當志工無所求才會快樂

" 歡喜做 甘願受 "

要堅持的是真善美的正確理念而不是只為自己的執念

開放自己多少就收獲多少

接受和自己不同多少自己就成長多少

有問題就溝通

有意見就協調

感動的是姐妹們都是相互相挺的

每個人的歡笑和淚水都是發於內心的真誠

也唯有如此才能長久

 

 

 

學生時代我們的班歌也是我很愛的一首歌

愛的真諦


愛是恆久忍耐   又有恩慈              愛是不嫉妒

愛是不自誇不張狂      不做害羞的事 

不求自己的益處   不輕意發怒 

不計算人家的惡   不喜歡不義只喜歡真理

凡事包容凡事相信    凡事盼望

凡事忍耐凡事要忍耐    愛是永不止息

唱一曲獻給我親愛的團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螢火蟲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