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學期的認輔課程暫告段落了

一期一期在過真的好快

除了成長課程還要做小團輔

其實功課還不少

前些日子學校某位志工問我

為什麼妳能在幸運草待這麼久

( 幸運草是我們認輔團隊的名字 )

不是頂多學個二期就差不多了嗎

她用疑惑的眼神提出她想不透的問題說到底有什麼原因可以一直學下去

嗯嗯

其實我很難一言以蔽之

雖然對她說了我收獲心得

但我真的很想說

真的要進來後才可以親身感受到認輔課程帶來的種種

當然有學習就要有付出

我想這是許多姐妹們無形的壓力

除了必需再多花時間陪伴孩子外

最主要就是怕自己還不夠能力去處理問題

良質壓力良質壓力

一直記得銀玉老師這句話

給自己一點機會去強迫學習或許在短期間有些掙扎的不安

但這些過程真的都是很寶貴的學習

除了專業老師的寶藏挖不完外

姐妹們之間建立的情誼也是很珍貴的啊

 

期初合影

 

 

 

 

這學期的塔羅課程讓我們學習到多了一項助人的工具

其實說助人也是自助呀

 

 


 

 

光寶的歲末祝福活動

幾十個學校志工的力量

這些守護娃都是要送給弱勢兒童的

 







 

參訪活動

林口霧社街


 

 

 

期末緣圓

 


 

下學期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螢火蟲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