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問題二分鐘


什麼時候你會很快樂


如果校長給你一千萬,你會怎麼用


如果你只剩下七天生命,你要做什麼


如果你有三個奇蹟,會是什麼


老師要我們和夥伴輪流對話分享和傾聽


聽著老師一個問題接著一個問題


在必需即時回答下腦筋其實一開始想不了太細的


就是很直覺式的回答


 


快樂


當我一個一個的回答著我的快樂後


表向的現實的幻想的實際的都回應了後


腦袋瓜跑了一圈我停住了


突然心裡有打到自己回到原點的感覺於是說了


無所求時也很快樂


我追求快樂想要快樂但當渴望落空就是失望


有失望有失落自然少了快樂


如何減少欲望是一門功課


但顯然我這凡人還無法將"很多想要"放下呀


 


 


一千萬


這個不太可能會成為事實的事講的有些心虛


但我卻在夥伴身上發現我的缺乏


相較之下我簡直就是沒有財物管理能力


這又深深的給了自己一個刺激和反省


 


 


如果只剩下七天生命


當我開始說著前六天我要去自己想去的地方


然後開始晝寫 寫給我的親人.....


此時對面的夥伴已開始落淚


我試圖鎮定自己還是笑笑的繼續說著


但我還是感動的


感動的給夥伴一個擁抱


...


生死無常


豈能用現在這樣的平時心待之玩笑心說之


其實自己不敢太投入其中


很怕觸動到某個生命點然後自己也難克制


.....


 


 


原來老天爺開了一個大玩笑,你的生命還延續著而且還送你三個奇蹟


對於夥伴說出的第一個奇蹟我憑憑點頭


因為這個想法我很早就有了


"希望人生能夠重來一遍"


活動後的分享老師要我們思考


如果要重來想想看哪一個階段會讓你想重來


其實這問題我早就在心裡和自己對話過好多好多遍了


我想重來的階段是國中畢業後那階段


原因好多講不完


嗯  要說又是一大篇


 


 


已接連的回應了老師的問題


心情如洗三溫暖


最後老師問         回到現在的你      你最想要什麼最需要什麼


回應這個問題我又開始亂了


現在的我想要什麼


想要時間想要休息想要被愛


想要過自己的生活但同時也並存著自責


因為對於這樣的想要覺得自私


因為這樣會顧及不到我的家人孩子


我想飛


....


 


在團隊裡總可以看到姐妹們的真性情和勇於分享的過程


我們在學習助人工作


但也同時學習著如何自助


許多問題都要回到自己身上的


發現了自己什麼又挖掘了自己多少


自我探索


越來越深


能否勇於面對才是挑戰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螢火蟲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