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假日的各景點道路幾乎都是擁塞的


跟著遊覽車到溪頭已過了中午


只剩2個半小時就必需回程


所以整個路段都是在趕鴨子



 


距離上次去溪頭已是二十幾年前了


有名的大學池還是一樣美


 



 


 


 







 


竹林


雲霧


是當年不變的印象





 


 


 



 


雨絲讓湖面多了漣漪之美


 


 


 



 


心肺功能差且非常肉腳的我對於爬坡的腿力幾乎已到了"癈"的地方


沒多久我幾乎已經投降


早已落後整個隊伍起碼1公里以上


一個人在後頭有點靠意志力的爬著


冷汗濕透了衣服氣喘吁吁的覺得自己快撐不下去了


其實這幾年我越來越害拍


雖然早已知自己的體力就是這樣


但上了年紀後每每一爬更深知自己正以加速度的在流失了自己原有的負荷


我很想就這樣漫步在森林裡


我很想抬頭看看繚繞的雲霧


我更想多看看身旁豐富的生態


但我只能低著頭"爬"進度


現在溪頭森林去的人不多了


所以前前後後上下山的人三三兩兩


獨自的腳步有著很多心情


......


好一陣子終於有了"關懷"電話


女兒聽到我虛弱的聲音問"媽,妳快死掉了哦?妳在哪?"


因為姑姑騙女兒說"妳媽媽可能被山豬吃掉了"



 


 





 


好不容易到達"空中走廊"


終於看到在我等的一大群人


空中走廊是溪頭較新的景點


離地面有7層樓高


走在上面有居然臨下的感覺





 



 


蔣公行館


 


 


 


 





 


其實現在來溪頭的人潮都跑到妖怪村來了


森林裡人不多但一進到妖怪村就人山人海


妖怪村是個充滿日式風格的商圈


有很多大小可愛的"妖怪"唷



 





 





 


因為塞車讓行程少了二個小時


最後在超大豪雨中結束了這二個多小時匆匆之旅


(說匆匆是玩的匆匆..其餘十幾個小時在車上一點都不匆匆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螢火蟲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