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上次去花蓮已是七年前了



一樣是理想大地



當年在海洋公園小女兒曾走失過



所以對我來說印象無法抹滅



當年還沒有買數位相機


且也遺失了那趟旅行的相片


這個暑假有機會和自己的爸媽弟妹們全家人共遊算是補回了一些相片啊



 



 


理想大地位在花蓮壽豐鄉


是一個充滿西班牙建築的渡假型飯店


 


 



 


 


 






 


每一棟面湖的房間讓住宿的視野景觀都美


到了那裡真的是完全放鬆


就是純綷的渡假


 


 



 


 





 


到處矗立的椰子樹是渡假風的象徵之一


再加上藍天白雲


舒徜開闊的感覺令整個人心神愉悅


 



 



 


 



 


旱鴨子的我幾乎是不太下水的


甚至連玩水的動力都沒有


記得上次下水就是七年前就是在這裡當時孩子還小陪著他們下水玩


而今是孩子可以自在的看著在水裡很笨拿著浮板等於只是泡水的媽


 


 





 


不趕時間的行程多了份恣意多了活化心靈的機會


 


 





 


天氣好是運氣但酷熱的太陽也快要把人曬成人乾


 


 





 


游湖算是較"涼"一點的行程了


這裡有人工湖有自然湖


隨著竹筏緩緩游繞看著美麗景色真希望這樣慢活的感覺一直持續下去


 


 



 


 



 


 



 


湖面多也讓愛拍倒影的我可以補捉自己眼裡的美


 








 


不愛拍照的女兒


得用拐的用偷拍的


不然就是等她們心情特好


否則青少年的她們多是一臉酷樣


 





 


 


 


 



 


這隻趴趴熊像是我家的一份子


是小女兒的最愛


已陪著她到處征戰多地了

















愛拍照的爸爸也是走到哪拍到哪



這趟旅行對我而言的意義其實就是父親


爸爸在去年訂下了規定


每年暑假全家必需安排一趟出遊


除了放鬆渡假也是凝聚一家人感情


今年是第一年的開始


光是要ㄑㄧㄠˊ大家的時間就是一項大工程了


尤其是我


.....


當天和爸媽們在月台上集合


等車期間爸爸縐著眉頭對我說


" 妳的課不要排這麼多不要把自己搞這麼累 "


我知道爸爸的意思


我懂父母眼裡的看見


在他們眼裡我的"瘦"是不ok的


常常都說 " 妳是不是都沒在吃 "


我看的出他們的不捨


這麼多年來我真的讓他們兩老擔憂了


雖然我從沒在他們面前喊過苦抱怨過也只報喜不報憂


但為人父母永遠都會掛心自己的兒女


....


我連忙說


" 我不會累呀"


我完全不敢說其實我的課少了很多我在忙的幾乎是無給職的志工


而且很忙碌的程度已超越正職


爸爸不喜歡我這樣


他總希望我先把自己顧好


......


這是父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螢火蟲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