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於家的飲食


我一直都是不及格的


長年的忙碌總讓我"簡單"帶過


對此我是愧疚的


經營不深惶論美學



...


動了鏟後女兒總很捧場的大吃特吃


她們愛吃我的菜就如同我回娘家愛吃媽媽的菜一樣


有味


味覺的味


心裡的味


....



 


 


 





回到娘家


桌上紅紅的小蕃茄甜而好吃


這是滿滿爸爸的味道


....


爸爸馬上帶著我們上去頂樓看他的小菜園


從小務農的他


到了台北無地耕作只好在頂樓種種菜算是樂趣之一


所以回到家有時會吃到爸爸自己種的菜


且依著節令不同而不同


爸爸說


每天都有抓不完的蟲


...


看著他神采亦亦的分享他種菜的點點滴滴


感動的滋味併著感慨的愁悵


同時在心裡滾動了起來



有屬於家的味道



一直在存檔的記憶中找尋


也在有限的歲月中收括珍藏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螢火蟲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