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流蘇美


 迎風吹送飄如雪


 流蘇香


 淡淡春意吐芬芳

四月雪的流蘇在三月已白花花的綻放


 雪白的小花佔滿了樹枝頭


 數大便是美的盛況讓人很難忽視它的存在


 


 



 


初綻的雪白


瓣瓣潔靜


想念起去年的台大流蘇雪


在風中等待白雪飄


是種飛揚的浪漫


 


 





 


四瓣長細花瓣


總覺得像直昇機的螺旋槳


只是換成輕盈的飛翔







 


停機坪的休憩


讓我想到了

「停下來才能看見」一書


讀書讀文字我是慢的

 每讀一次領悟到的內容會有所不同

 但只要有感一次就是最大的收獲

再讀一次慧敏法師書中的這段話

 原本平舖直述可以理解的文字

這回因有了不同的觸動而深深有感

-------------------------------

我也曾自問:「我到底是做什麼的?」也曾懷疑:「我還是僧人嗎?」、「僧人可以這樣忙碌地生活嗎?」。
 
不過我馬上便明白了,並非生活忙碌,而是我的內心忙碌。生活永遠不會抱怨自己有多忙碌。
 
歸根究柢,如果我的心休息一下,生活也會慢下來。

靜靜地反觀一下繁忙過生活的自己,我便明白,生活如此忙碌的原因正是我自己。
 
真的想休息的話,直接休息就好了。接到邀請的話,直接拒絕就好了,若是沒辦法拒絕,直接把手機關掉就行了。
 
之所以沒有那麼做,而走進繁忙的生活,是因為自己很享受這一切。
 
對我來說,與需要我的人見面,哪怕只能夠給他們一點點幫助,也是莫大的收穫和幸福。

真的想休息嗎?那麼把「心」完全放在當下吧。
 
要做這做那的急躁想法只是往返於過去和未來之間的胡思亂想而已。
 
活在當下,就不要過去,也不管未來,只有現在。不再胡思亂想,只活在當下,就不再忙碌,不是嗎

 
「情人眼裡出西施」,外在世界的模樣取決於我們用怎樣的「心眼」觀察。

總之,不能把錯全歸罪於生活。世界上那些好的、壞的、難過的、煎熬的感覺,
都取決於內心在不知不覺中種下的因由。
 
心慢下來,生活便也會慢下來。由衷感到幸福,生活便會美好起來。
 
「心」不是獨立於外物的,在抱怨這個世界之前,先擦亮內心的透鏡吧。

--------------------------------------------------
 
 
 
不管怎樣
 
焦慮時

 心先慢下來 歇一下

 好好想想自己現在要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螢火蟲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