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間..我在忙..小女兒高興的拿了一張她的隨手塗鴉來給我看...

(說真的..她和姐姐愛畫畫,所以每天都會有好多張好多張的隨手塗鴀..

所以我也不太以為意的應付了她說好棒喔~)

隨後妹妺隨手也放到了我的床上........也不知經過了多久.....

我順手整理了一下床...之後妹妹進來後突然的哭了起來....

事出突然我嚇了一跳的轉過身去問她:妳怎麼了?

只見妹妹指著那一團紙..剛開始我還沒意會過來...

她哭的更傷心了..整個人趴在床上大哭....

這時我才意會到..那團紙是我剛剛沒意識下也沒注意下順手揉掉的...(奇怪..剛怎麼沒發現呢)

心裡一驚~連忙的把妹妹抱著"秀秀"安慰她..並且一直向她道歉...

她還是很傷心..我只能一直向妹妹對不起..真的對不起...媽媽不是故意的..媽媽一忙沒留意到..

我趕快的把紙攤平..跟她說...好好..不要哭了..對不起..媽媽把它拍起來好不好...

....

說真的..孩子真的很在意他們的東西..有時候若被孩子看見我丟他們的東西...

他們幾乎都會抗議和生氣...而且一定馬上去撿起來...

所以..我若要丟(真的是不需要的)一定要偷偷的丟不能被他們發現

不然就要問他們..這個不要了好不好..經過他們同意後才敢在他們面前丟掉...

...

所以..我可以理解當妹妹看到她畫的圖被我當成垃圾時...心情是不高興而傷心的...

我滿懷歉意...真的是我的不對..........

 

 

唉~我真的是....不好....

晚上妹妹把畫給我看時..我因忙而隨意瞄了一下應付了她...

等到現在..我才仔細的看了這一張畫....

這張簡單的塗鴉讓我有點吃驚...因為我似乎在解讀她的內心世界所想傳達的意念...

妹妹一向是不敢上台也不喜歡上台也害羞上台的人

之前她學才藝..只要是要學完後要上台發表的..如電子琴或跳舞等..

她都是學了沒多久就說不學了...原因就是因為那個最後都要上台表演...

但是仔細的看了這幅畫後~我才發現..她畫的是上台的她...

在舞台上有布幕..有她自己..有她旁邊的麥克風..有講台上的禮物..

會知道妹妹畫的是她自己的因為舞台下的觀眾群們

舉手高喊的是Claire..claire..claire..(妹妹的英文名)

看完之後..心中充滿了感觸..妹妹的心裡想反應什麼心情呢?

而且她今晚突然告訴我一句話也讓我驚訝~她說"媽媽..我好想當班長"

這對剛去上小學的她..有點不太像她會說的話~

我笑笑的問了她:真的嗎?妳想當班長?為什麼會想當班長呢?

她說"當班長好像很好玩...."(我想她也搞不太清楚職務的定義吧)

我只好對她說~

"當班長要很大方喔~妳說話那麼害羞小聲怎麼當班長呢?那妳可要好好加油喔~"

或許在妹妹的心中..她還是會想表現好她自己..也期待自己勇敢的站在台上展現自己..

雖然只是一張塗鴉...卻有著無限的思考空間等著去解答...

一個令我沉思的夜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螢火蟲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