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朋友..你們知道中秋節要吃什麼嗎?

知道..我知道..

那吃什麼呢

是吃粽子

不是啦

是吃飯糰啦

......

不要再說吃的了

來介紹中秋節的故事好了

相 傳 有 三 位 神 仙 變 成 三 個 可 憐 的 老 人 , 向 狐 狸 、 猴 子 、 兔 子 求 食 ,

 狐 狸 與 猴 子 都 有 食 物 可 以 濟 助 , 唯 有 兔 子 束 手 無 策 。

後 來 兔 子 說 : 「 你 們 吃 我 的 肉 吧 ! 」 就 躍 入 烈 火 中 ,

將 自 己 燒 熟 , 神 仙 大 受 感 動 , 把 兔 子 送 到 月 宮 內 , 成 了 玉 兔 。

 

中班作品

郁肪說她的月亮裡有黑耳兔在搗藥

 


穎萱的搗藥兔好像在掃地吧

 


宇擇說

樹和三棟大樓之間有一個

  " 紅 髮 鬼 "

在看月亮裡的玉兔

 


姿怡

叩叩叩 叩叩叩

好累人喔

 

 

 

我跟小朋友說

玉兔在月亮裡面搗"長生不老藥"

長生不老藥就是吃了不會變老的藥喔

亭宇說

老師

不是..是腸胃藥啦

...

嗯..好像長生不老藥比較好耶..

我要小兔子做腸胃藥比較好啦

....

好好好..那你等一下就讓你的小兔子搗腸胃藥吧


 

課後我跟亭宇媽媽分享亭宇的心情

媽媽說: 哦..........因為他腸胃不好所以有在吃腸胃藥啦.....

哈哈哈

原來如此呀

 

 

中秋佳節快來了

邀請大家來吃我們小朋友請玉兔搗的藥

準讓每個人都青春永駐喔

 

 

預祝大家~中秋月圓人團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螢火蟲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