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娘家

是一種幸福

自己的媽媽

總是多一份依賴

回到自己的家

也多一分自在

每次回娘家

妹妹因離娘家近也會帶著她兒子回去

最忙的是誰

是我媽

是孩子的外婆

她總是一大早就為我們備早餐

然後連忙的上市場

買回來一堆東西

一看一定都是孫子喜歡吃的

我二個女兒妹二個兒子

這四個人會把外婆家吵得都是聲音

外婆都會記得每個孫子們喜歡吃什麼

只要大家回來

一定會把他們喜歡的食物都準備起來

而孩子們也會很捧外婆的場

吃的津津有味

而我們

就會偷懶的享受著媽媽的愛

外婆的愛

 

很奇怪

只要是媽媽煮的

無論什麼

都好好吃

 

竹筍湯

我家姐姐的最愛

 

 

蛋蛋豆干

每個孩子都喜歡

看那道雞蛋豆腐已被孩子們攪爛了

自從知道我女兒愛吃

每次回來外婆每次都會煮喔

 



芒果

大家都愛吃

 

奇異果

本來家裡只吃綠的

但自從知道女兒愛吃黃金奇異果後

外婆都會特地多買黃的給她們吃

 


這串美美的香蕉

被我大力稱讚漂亮的像是模型香蕉

女兒很喜歡吃外婆買的香蕉

每次回去就會吃好幾根

因為很Q很香很好吃

 

在廚房看到一個小南瓜

問媽怎麼會有這麼小的南瓜

媽說

是爸種的

爸爸一直會在樓頂上種種一些蔬菜絲瓜什麼的

沒想到他連南瓜都能種呀


 

夏天

外婆也會準備仙草湯給孩子們喝

每次孩子玩的熱呼呼的時候就會來一碗仙草

解渴又清涼喔

 



只要孫子們回來

冰箱裡

鮮奶一定是必備的

人多

小小一瓶沒多久就喝光光了

現在鮮奶漲價了

但是外婆的愛

一直都是漲得滿滿的

每當要回去時

媽也會準備了一袋我們愛吃的讓我們帶回去

很幸福

很感動

外婆真好

媽媽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螢火蟲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