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學期結束前的某天突然心血來潮

好想在暑假辦一個小朋友的寫生活動喔

當下撥電話給志工媽媽麗梅把這個衝動的決定告訴她問她有沒有興趣參與

因為得要有一定的人數才好玩嘛

結果在我們的志工認輔團體裡招一招

大人小孩27位

哇~真感謝大家的熱情參與啊

本來有33人

妙芬和凌宇共6人去玩未歸

臨陣缺席啦

現代孩子去戶外寫生的機會實在不多

除了參加美術班辦的活動外大概就不會想主動到外頭曬太陽畫畫了

就連我跟女兒說

要帶她們去寫生她們都表現的意興闌珊的

還說:才不要呢在外面寫生熱死了

直到我說有很多小朋友要去時

她們馬上轉變態度的點頭說好

我想在他們心裡有玩伴玩才是重點

至於寫生就成配角了

其實我覺得一點都無妨

我不是要他們畫的像畫的漂亮

我也沒有要指導他們什麼

一切隨興自由快樂最重要

我只是想要讓小朋友們多些藝術生活體驗

自己一個人總是懶的行動

但這麼一大堆人就是行動的力量

而且這些孩子大多是沒寫生過的

到戶外去畫畫不同的視覺不同的心情不同的經驗

重點好玩就好

孩子要有伴媽媽們也要有伴

9個媽帶著18個孩子前往就近的

春天農場

      

 

到達春天農場後開始寫生囉

先調好畫板

 

 

入園後各就各位吧

呷意哪個位置就坐哪裡唷

 

還好老天爺賞臉

雖然還是很熱但太陽有時候跟我們打完招呼後還會體恤我們一下到雲裡小睡一會

太陽呼進呼出的..要偷笑囉....不然還真怕小朋友受不了會中暑呢...

 

 

這三個女生會不會跑太遠了

還好有雅雯幫我兼顧兩個女兒

最後還是得移到樹蔭下

謝啦雅雯

 

"咱點"阿抺呷唷

快吃快吃

不然沒體力呦

 

看到沒

孝子孝女篇啦

孩子畫畫這些媽也挺忙的

 

 

很喜歡看小朋友認真的神情

 

每個小畫家都跟印象派大師一樣唷

讚啦

 

 

9 個媽

集合囉

 

呵呵呵

不知道到底是小朋友想玩還是我們這些女人想玩耶

孩子們在後面認真的畫畫

我們在前面也挺盡興的啊

 

我們這堆媽中

有一個也跟著孩子認真起來了

小秀

太強了吧

 

 

 

中午訂餐的時間到了

寫生結束後

趕快到餐廳吹冷氣吧

 

好多好吃的食物唷

 

麗梅點的這條魚好大一尾喔

好吃到吃光光呢

 

一到裡面實在是太舒服了

涼涼的

怕曬的媽媽們都不想出去了啦

 

 

孩子們也是吃吃吃


小男生聚在一起在認真什麼呢

玩game嘛

不過好像有點太誇張了喔

弟弟玩到媽媽切哥哥餵

 



點了名才發現

這次活動第一組員有5個佔最多耶

感恩ㄋㄟ

最佳配合組

 



嘻嘻

我們三四組各有2名代表

 

 

這幾個小女生寫生尚未完成

在餐廰裡又畫了起來

承恩弟弟真棒

跟我要紙畫第二張耶

 

 

小秀大師

妳現在是我的偶像了



 

吃飽喝足後

我們的分享時間到了

為了鼓勵一起來寫生的小朋友們

我準備了一些小禮物給他們摸彩

一點小心意增添點樂趣囉

純鼓勵性質

有畫的小朋友都是最棒的

 

來一一唱名吧

 

 

 

 


 







 

 

 

 

 


麗梅說這三個小女生辦事效率好

負責找禮物

 

 


孩子們在一起

就可以感受到快樂時光



搖出屬於童年的夢吧

 

 

圓滿結束這次的寫生活動

感謝好姐妹們的熱情參與唷

 

 

...............

..................

.............

............

..............

 

番外篇

要回去前

突然見到前方遠處

有個溫馨的畫面

實在忍不住拿起了相機拍下來

 

恩愛的感覺

在這樣的小動作中表露無疑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螢火蟲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