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農曆七月七日夜晚,俗稱「七夕」,相傳是天上的牛郎和織女一年一度銀河相會的日子。

牛郎織女一年才見一次面

兩人實在是飽受相思苦呀

我們小朋友乾脆做做好人

讓牛郎織女直接飛在一起吧

 

國小暑期班的彩繪風箏

小一小二的小朋友畫出自己喜歡的牛郎織女

讓他們在星空中的愛橋上相會 

 

牛郎織女各自放下手上的工作走過木橋相會了

 

 

嗨~好久不見

含蓄的牛郎織女在愛心橋上相會

 

 

蜜蜂牛郎和蜜蜂織女帶著喜悅的心情飛來相會了

 

 

兔牛郎和織女也來相會了

還踏著用蘿蔔和花串起的橋喔

 

 

嗨~親愛的

我們終於見面了

 

 

牛郎織女在心心相印橋上的相會

 

 

蛇牛郎和蛇織女也來參一腳喔

 

 

 

當我說要畫自己喜愛的牛郎織女對象時

永心馬上說

我要畫我的爸爸媽媽相會

還在紅毯上呢

最後還問我

可不可以把他們自己也畫進去

我說可以

不過如果是爸爸媽媽一定會想說~

我們要甜蜜約會..你們幾個蘿蔔頭來當什麼電燈泡呀

看的出來

一家人感情是很好的

 

 

偉豪的想法很特別

問我可不可以讓車子有眼睛鼻子嘴巴

一部 ㄅㄨ ㄅㄨ 牛郎 和 一部 ㄅㄨ ㄅㄨ 織女 過橋相會

他設計了好久才把它們畫上去呢

很棒吧

 

 

 


 

在國小上暑期班和平常在美術班上課的感覺會有些不一樣

會在暑期報名美術課的大多是對繪畫很有興趣的

所以會發現有些小朋友的線條表現都還蠻好的

 


但普遍在用水彩時就有許多問題了

顏色的運用或水份的控制看的出來是沒什麼太多經驗的

所以畫面的呈現並不是絕對理想

 

 


 

但看他們很努力的去完成他們的畫

就很感動了

雖然我知道在短短的幾堂課裡能講的東西非常有限

小朋友練習的時間也很片斷和短暫

不過還是希望他們在有限的時間裡學習愉快

 







也會有幾個小朋友會一直說

老師..我不會畫..

問了問他們之前有沒有學過美術

他們回答~有!而且是老師畫在上面他們才會畫

這樣的教學就不是我要的了

所以我告訴小朋友

自己想畫什麼就畫什麼

不要沒有圖在上面就害怕不敢畫

看他們下筆的猶豫

...

這樣的小朋友需要一段時間的調整和鼓勵

...

畫畫就是要勇敢下筆

這是第一堂課我給小朋友的一句話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螢火蟲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