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每個第一胎都是媽媽心中最初的寶貝

從孕育生命的開始到孩子新生的呱呱落地

每一刻的驚喜一定令為人父母者印象深刻

不管是不是第一胎照書養

肯定是第一胎最用心養

 

我是家裡老大所以小時候相片就是比弟妹多

小女兒也說過

為什麼姐姐的相片這麼多

真的就只有一個答案

第一胎嘛

以前沒有數位相機

更沒有部落格

想留住孩子剎那間的模樣

就是用傳統相機一張一張的咔嚓咔嚓

偶爾再用文字做些記錄

 

翻拍了姐姐出生以後相片

簡單的在這裡為她留一點印記

 

 

12年前

懷孕39週又2天的我自然產

姐姐出生了

2800克

( 一排baby裡就屬她最小隻 )

 

 

出生二個星期

 

 

 



滿月了

真奇怪

每個媽媽看自己的小孩總覺得最漂亮的

當時我也這麼認為

但現在再看怎麼變得醜醜的了

 

 

2 個月

伸伸懶腰

 

 

 

4 個月

雖然遺傳了爸爸單眼皮的小眼睛

但媽媽還是覺得可愛啦

 

 

 

七個月了

很喜歡這幾張相片

胖嘟嘟的

只有baby的露點照不會被取締吧

姐姐出生後我當了近5年的全職媽媽

第一胎我認真的落實零歲教育

而成果也在日後明顯的看見

所以在零歲教育的開發上我還滿有心得的

( 但就只做第一胎啦.. 第二胎妹妹真的就照豬養囉 )

 

 

 

九個月

頭髮長了可以綁了喲

 

 

 

十一 個月

這時候的姐姐已會認26個英文字母和一些國字了

 

 

 

週歲了

 

 

 

一歲一個月

還未開口說話的姐姐

想做什麼都用手來比

 

 

 

一歲二個月

這些漂亮衣服都不是媽媽買的

全都是姑姑們送的

 

 

 

一歲三個月

姐姐終於開口了

第一句話

爸爸

 

 

 

一歲四個月

像爸爸黑黑的

是個小黑妞

( 唉..孕期每天都吃蘋果一點用都沒有 )

 

 

 

一歲五個月

終於等到姐姐的第二句話了

媽媽

偶  等好久了呀

 

 

 

一歲六個月

一天早上起床突然聽到姐姐的 " 一句話 "

嚇了一大跳

我沒聽錯

5個字

" 手帕在哪裡 "

從此之後姐姐說話都是二.三個字以上了

沒有單字沒有疊字

愛講話的她

每天開始大聲的嘰嘰呱呱

到哪裡都有她的聲音

而我們的耳邊就不曾清閒過了

 

 

 

一歲七個月

什麼表情啊

 

 

 

一歲八個月

從小姐姐的手帕就不離手

 

 

 

一歲九個月

好像有點小女生的模樣了

 

 

 

一歲十個月

愛看書的姐姐該休息了吧

 

 

 




一歲十一個月

孩子的笑容是最自然的開心劑


 









二歲囉






下篇續

....

姐姐成長記錄之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螢火蟲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