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完認輔課程的餅乾糖果自畫像

直想著回家也讓孩子再重溫一下

玩這樣的遊戲

無論是在我的工作或我們家是不陌生的

尤其是妹妹特愛玩

只是好久好久沒玩了

 

 

請妹妹用她床上的東西拼出自己來
( 連衣服都在床上 實在有夠亂了 )

妹妹不管是文字或是口語的表達能力一向很弱

我要她試著說說這是怎麼樣的自己

她想了好久好久

只能說

綠色的臉

笑笑的自己

 

 

 

用妹妹的娃娃再拼一次

這回她說

是怪怪的自己

 

 

叫姐姐也來玩

國一的姐姐說

不要 我要讀書

妹妹書讀不來

動手玩快變成她的專長了

看看前一篇PO這樣的生活遊戲已是06年的事了

生活創意玩一玩

 

工作教學也有類似的課程

餅乾娃娃

 

銀玉老師一再強調給孩子的五感開發

是在生活中的

只是這樣的生活美學我都放在學生身上對自己的孩子做得卻很少

其實真的要從小玩起

像姐姐大了已不像小小孩時那樣無顧忌的玩樂了

這也是我在課堂上給自己的檢討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螢火蟲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