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陽光滲進來

內心的打架好了嗎

昨天寫了一篇情緒文

因電腦出狀況讓打好的文不見了

是扼腕

但或許也是要我再沈澱一下

....

討厭自己那顆頑固的心

討厭自己不太擅掩飾的硬脾氣

更奇怪的是常常不是為自己

而只是為了一個不合理的聲音

一個不夠圓滿的過程

一個不完善的制度

或者是別人的一句委屈

....

而我變成了小孩子

自己和自己扭了起來

自己和自己過不去

外界依舊照著時序走著

而我卻把自己關起來

別人靠不近

我靠不近別人

是自我懲罰還是自我封閉

回到原點

我到底在做什麼呢

我心裡的扭究竟想傳達什麼呢

有時候"太過追求正義"反而是一種不會轉彎的固著

而"太過追求理想"是一個苦了自己的枷鎖

我又再次看見自己"精神潔癖"在心底作祟

難得也看到自己的"自由兒童"任性的跑出來耍賴

像個跑到外頭自己和自己玩的小孩

獨自繞了好幾圈後因不能飛天頓地只好摸著鼻子回家去

我這要命的死個性

有時候事情知道的少反而好

一知道後無形的正義感會跳出來的想去幫忙

但怕看到"不和平"的"我

最後又只能像"ㄙㄨˊ仔"的只敢在下面犯嘀咕

.....

喜歡單純的真善美

喜歡無私的人群關係

若人人都要追求自己的利

處在任何一個地方任何一個事件都會計較不完

...

嗯嗯

我"理想化"的論點又開始了

...

我要調整的是如何去看待這樣的社會社群

如何去調整自己冥頑的心態

如何讓自己更自在的和自己相處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螢火蟲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