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知道自己還有很多工作沒完成

一堆相片

一堆課程

一堆自己亂七八糟的東西

....

是不變的

但不能總以此為藉

還是要多調整自己

提高能量一項一項來完成

....

星期一學校當完志工一出校門不久

一個 " 生意人 " 叫了我的名字

定神了一會也驚訝了好一會

是十幾年不見的朋友

其實他是先生的同班同學

我們彼此的第一句話

" 你怎麼會在這 "

......

他說他轉行了也該說傳承家業

現在到處跑點賣手工包子

昨天到了我們學校門口

我說我在學校當志工

他說 " 哇..當志工是沒有錢的耶 "

對呀

當志工是沒錢的

...

在有經濟壓力的生活中

要工作還要忙"沒有收益"的志工

其實很多人是不太認同的

我的親友就是其一

...

僅管我有很多說不完的理由

但再怎麼解釋別人都難懂

....

雖然我花時間付出

但我也從中得到許多正面的能量

尤其是在自己常常批判自己而失落時

.....

這學期認輔課程已經開始了

直覺下選了一張漣漪卡

就這麼準

 

 

 

告訴自己吧


 

我喜歡當我自己

我不再批判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螢火蟲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