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久沒去八里了

知道八里是許多人騎腳踏車的地方

但殊不知已改變這麼多也這麼熱鬧了

....

 

 

整個景觀看起來真的很不錯

 

 

其實去八里的目地

是為了三姑口中唸唸不忘的 " 爆米花 "

三姑朋友介紹她吃了八里渡船口附近一家爆米花後

她就直嚷著想去買

於是我們為了吃就出發囉

 

 

因為不知道正確位置

所以到了附近車停後決定隨興走走

 

從沒來過挖子尾

到了才知道這裡這麼棒

除了騎鐵馬的人多外

自然生態與古早人文的美麗更令人驚艷

 

 

天氣涼涼的

漫步在人行步道上看著自然景觀真的好舒服

 


 

步道兩旁的自然生態豐富

沿途滿滿的水筆仔好壯觀



 

真慚愧

這個從小就在課本中出現的台灣紅樹林特殊生態

活到這麼老卻是我第一次離水筆仔這麼近

 

 

樹上滿滿是黃褐色的果實


 

真的很像筆頭

 

 

10月份果實開始長出胎生苗


 

 

胎生苗之後會越來越長

 

 

大約明年二月就會長長的掛滿整個樹林了

 

我想不同季節一定有不同的美




樹林底下是潮濕的泥地

河口生態的資源非常多

隨便看都是螃蟹在泥洞口鑽來鑽去的


 

這麼美的自然環境

鳥兒應該會很愛來吧

 


 

好羨慕小鳥的自由自在


 

我也好想飛



 

這兒窺出了什麼秘密嗎

.....

 

 

 

八里渡船口這裡人多到爆

在公園裡散步時

幾乎與腳踏車爭道了

我在想如果我騎著車但又需與這麼人交會的閃來閃去

騎起來一定一點都不痛快

走在路上還被騎車的人罵

當車與人同道時行人優先耶

我想還是能人車分道比較好

 

終於找到了啦

八里渡船口這裡何時和淡水渡船口一樣有整排的商家了

太遜了多久沒來不知道這裡也是個人滿為患的地方

排隊吧

為了等現爆好的爆米花

那嗶嗶剝剝的聲音的確誘人

三姑身負著好幾包的重任

我沒吃過所以也買了一包回去嚐鮮

....

....

我想有機會我還想再去走一趟

再去聞一次香

自然香

當然爆米花也香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螢火蟲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