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60417_100911000_iOS.jpg - 屬於我的...

 

 

沒抱著太多想法去上課

也因為沒有預期

所以"讓它自然而然的發生"

如哈克 解釋 yield 這個字 ~讓它發生

今天的淚流得很自然

以前會刻意忍著

會害怕太觸動怕一發不可收拾

但今日卻是"很舒服"的讓它隨著心觸動

有感了

眼角自動回應著濕

淚自然滾滑而下

在別人的故事裡

在自己的攪動裡

⋯⋯

 

和潛意識工作有兩個面向

一種是把負向的情緒去除

一種是可以增加"什麼"多一點

而一個人在最困難的時候,仍然擁有最美麗的自己

找到自己幾個珍貴的寶藏,是別人帶不走的

長出自己的力量才是自己真正的力量

 

今天的學習中很喜歡兩個字

「忽略」

在潛意識裡,"忽略"是王道

忽略對了,專心就來了

要一直忽略一直忽略別人眼裡重要的事

⋯⋯

這有點呼應前幾天"在意"的那篇文

忽略了

在意就少了

當很難不在意時就學著一直告訴自己"忽略忽略忽略"

我想這對我是有幫助的

我必需忽略許多事

心才會"鬆"

⋯⋯

 

下午的自己在小組裡釋放了自己當個案

一直看到那個矛盾的自己

也就是想要有自信但卻又常常自我苛責和高要求的自己

連在潛意識探針和擺錘實驗中都神奇的看到它"如何動作"

在動與不動間,都能看到心裡那種"不確定"和掙扎

潛意識真的好神奇

這是今日的大收獲

 

就在這當下我突然有了心得

上了一堆課一直在回看自己

我雖然說懂自己但卻一直無法接納那個矛盾中帶負向的自我

既然在任何一個課程中我的問題都一樣每次的結果也一樣

既然那兩邊如此勢均力敵的相抗衡

那是否代表就是這樣了

我也不用刻意再去找什麼更好的方法硬要強迫自己馬上轉變

我開始認真的覺得我應該就這樣接納"並存"的觀念

兩個我的並存

正負我的並存

矛盾我的並存

是與非的並存

好與壞的並存

緊與鬆的並存

大人與孩童的並存

以前不是沒想過,但只想改變自己的我,從不覺得魔鬼與天使都是我想要的

只學著一句接納不完美的自己

雖然我有進步了,但我真的好難完全做到

我做不好時我依舊罵死自己討厭死自己

那個大人會一直壓抑那個孩子

而那個孩子的自由勇敢自信無顧慮卻又是那個大人羨慕想要的

如果是

今日的潛意識說著

你們兩個沒有誰對誰錯

對是錯的肯定

而錯是對的借鏡

互相提醒互相鼓勵著吧

⋯⋯

寫著寫著

心是坦然平靜的

也回頭再呼應哈克今日說的

意識和潛意識要互相溝通

而不是意識要聽潛意識或潛意識要聽意識

沒有誰一定要聽誰的標準答案

而是意識和潛意識順暢合作的狀態(trance)

 

再看課程一開始挑的兩張卡片

好似也有此對照了

(會挑出來一定都有它的意義)

現在這一連串的整理了自己後

潛意識就是告訴我

是不是就是有這樣的兩個我

 

一個是想要什麼都不管的奔放

 一個是仍愛著沈靜悄然的安在

 

此刻好像有點小小興奮了

講義封面的兩句話

潛意識練功,綻放又生根

隱喻資源模式練起來,一天一天成為更喜歡的自己

課程目標裡有一項

和生命打招呼

找自己的人生隱喻

我是否可以說

我好像有點答案了

⋯⋯

 

謝謝哈克

謝謝同在的夥伴

雖然我們都不認識

也謝謝今日的自己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螢火蟲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