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06_184053000_iOS.jpg - 隨手拍

 

 

這二天眼淚流不少

好滿的情緒在他人各個不同的故事中牽動出來

有不捨的

有投射自己的

如果昨天說所有的遇見與發生都是有意義的

那今天更是感受強烈

在這麼多年上工作坊的經驗中這次最強烈

因為這一兩天聽到的生命故事實在太震撼

每一個點都很痛

⋯⋯

志健老師的課

原本在下個月才要見面

卻很戲劇性的轉折讓我提前上了課

還有兩個名額的一封MAIL,在看了日期後和另一個報名的課衝堂

才心想就忽略這個訊息吧反正下個月的已經報名

才幾秒中往下滑就馬上看到另一封信旭立那邊的告知

原訂這週課程因為人數不足取消

天哪~這是什麼樣的一種巧合和意思

我能說是天意嗎

這是要考驗我什麼

抉擇的功力嗎

其實我有猶疑的

我到底要讓自己就休息吧還是報名

加上原本對這個主題就覺得不上不會覺得可惜

尤其在這麼多年自己整理的差不多的此刻

我似乎不需要"超渡自己"什麼

但又無法忽略這樣的巧合

第一次把在哈克那買了好久的潛意識探針拿出來用

好吧

信任天意

潛意識回應著去吧

就這樣

⋯⋯

其實昨天還沒有很習慣老師的語言

這和我接觸的敘事溫暖的語氣不太相同

對於這樣的"硬",我突然不習慣起來

心想著銀玉老師的話

心想著我被錦敦幾個老師"餵養慣了"

這樣"先入為主"的主觀意識是否也成了另一種未解構前的既定標準

似乎有違敘事精神,這樣的察覺是很快的

所以在書寫中告訴自己"放下主觀式直覺,空了自己才有新的看見"

書寫完的第一次分享我原本還真不知要說什麼

但奇妙就這此展開了

第一個接到的震撼就在和夥伴的分享中開始

⋯⋯

接下來

接下來

再接下來

從昨天到今天

天哪

一個個不能說的故事都聽到了

甚至打到我心中深藏的秘密

我覺得沒有影響我的曾經也要這樣赤祼祼的書寫嗎

好掙扎甚至好想私下問老師

我沒有恨也要寫嗎

我挑戰了自己的極限

淚水今天沒停過

在最後結束前我終於舉手分享了心情

感恩老師感恩所有願意說故事的朋友

感恩把自己帶去

我不確定經過這樣刻意挑起的自我揭露

對某個層面的自己有沒有幫助或會不會不一樣

但這麼特別這麼坦白的過程對自己而言是珍貴的

老師要我們寫下 天使會對自己說什麼

"生日快樂!得來不易的過程,今天只屬於自己"

我想是吧

這樣不預期的生日禮物

心(新)的另種體驗和看見

在陽光和小雨中

觸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螢火蟲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