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的課程~大樹~


我告訴小朋友每個人心中都有棵神奇的大樹


每個人的樹也長的不同..也可以在那做自己喜歡的事..也可以在那發生神奇的事...


近來的大愛台~大地之子..男主角的兩個兄弟常常會在家鄉的大樹上訴說心情..想念親人..夢想未來..


我請小朋友先利用報紙渲洩他們平時壓力和情緒..儘量的"蹂躪"它..儘量的"撕毀"它...


不過..最後要把被他們"虐待"的紙要創作出自己的大樹...


話至此..好像一切都很"溫馨"..但在和小朋友討論的創作過程中..漸漸開始不一樣了..


你們想利用這棵神奇的大樹做什麼?.......倒扁........小朋友突然冒出了這句話...


這時候就開始了你一言我一句了...


老師,妳有沒有去靜坐..   老師,妳有去圍城嗎..   老師,妳贊成罷工嗎..   


老師,妳知道凱達格蘭大道在哪裡..     老師,我舅舅昨天有去靜坐..    老師............


勝偉還神秘小聲的但得意的對著我說:老師,嘻嘻..我現在拿的是紅色剪刀..."


我問了他們:你們覺得為什麼要倒扁?此時全部異口同聲~"因為阿扁貪污"........


哇~現在的小學生都這麼"知道"政治呀~我真是訝異...


我雖也在家看電視..但我家小朋友卻是什麼都不知道耶...


下課後我和媽媽討論到他們上課的情景~媽媽笑著說:呵呵呵..真的是中毒太深了....


 


 



利用撕.揉.搓.轉.剪.貼...等讓小朋友先去動動大小肌肉


 



鈴真的千年老妖樹~是所有作品中最有重量的....樹幹裡包了很厚很厚的好幾層的紙


剪的樹葉片更是多到佔滿了整個枝頭...


既然是千年老妖樹..所以就有下面一個個相疊的墓碑和肆機而出的幽魂...


 




王莤的好睡樹..有坐在大樹下看書看累了而睡著的小女生...


 




雅琦的悠閒樹..是可以快樂的在大樹下盪鞦韆...


 




勝偉的倒扁樹..希望阿扁快下台像烏龜一樣躲在草叢裡..


 




琳瑄的愛心樹..琳瑄要我教她剪愛心...所以這棵樹上的葉片全部都是愛心型的呢~


 




宗鑫的美人樹..宗鑫跟我說美人樹的樹幹有短刺..問我怎麼去表現...


於是搓剪了許多尖尖短短的紙張貼黏上去...


 




宇恬的枯樹..沒有葉子的大樹在寞然的季節裡更顯得孤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螢火蟲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