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大早開著車


"有目的"的繞著


想去尋找"扶桑花"


因為這是今天美術班的教案


扶桑花在鄉村是很普遍的花種


但在城市的街道上要找扶桑就要一點運氣了


繞了一圈沒看到後跑去找人造花


一大堆的人造花中幾乎什麼花都有了但就是少了我要的


失望之餘決定再次放慢車速邊開邊留意兩旁


終於遠遠的在一棵樹上真的被我發現一朵扶桑花


但它佇立在一個私人停車場內


我在車上猶豫著好想下去摘


但又不敢大膽的當採花賊


望了好久看不到地主在哪找了好久也沒看到貼有電話


後來我還是放棄了


....


心想著真的有點可惜


....


要上課了


車子特地往小路開


當一彎進鄉間小路的一戶古厝旁


突然我眼睛又亮了起來


古厝旁的樹上"有了"


我停了車


走向人家想向主人報備一下


此時也剛好走出了一個婆婆


我上前問了婆婆可不可以讓我摘花


婆婆問我要做什麼


我說要上課給小朋友認識用的


婆婆答應我了


真感謝啊


 


但說真的我在樹下望了好久


還真不好摘呀


伸手完全搆不到


樹下盡是滿堆的木架棚


沒辦法我實在不想放棄只好豁出去了


穿著高跟鞋和裙子的我決定爬上去


搖搖晃晃的實在很不穩


趁著還站的住的時候伸手一抓剪刀一咔喳


終於成功了


這棵樹上才三朵


我剪了二朵留了一朵在樹上


(我想就算要摘最後一朵可能要變成猴子才有辦法了)



嘻嘻嘻


我好滿足的前去上課囉



 


 



這就是留在樹上的最後一朵


把鏡頭拉近了不然還有點高呢


謝謝婆婆


謝謝這棵樹


 



這就是我摘下的兩朵花


夾在教室要小朋友去觀察




 


 


 


小學班的單色版畫



 




 




 


加點顏色吧







 




 


記得小時候


鄉下奶奶家


三合院旁的樹上長滿了好多的扶桑花


每次回去一定會去"摘花玩"


小時候不知道花的名字


都會跟妹妹們說我們去玩"小木偶"


因為把花瓣全部剝掉後把花心擠出來


它黃黃小小的也黏黏的


可以黏在鼻子上變成小木偶喔


很有趣的呢


 


下完課後


唯一有”小木偶”經驗的宣萱


一直在等我送給她花心當小木偶


看她


多高興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螢火蟲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