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術班這回排的教案是有點難度的"泰戈爾詩的插畫創作"


泰戈爾的詩


小朋友幾乎是陌生的


在畫前引導時我想我必需先"好好的解釋"一番才行


差點沒演起戲劇來


我一句一句的唸順便用最簡單易懂的話去解釋內容


哈哈哈~有幾個小朋友還滿配合的


會跟著我一起唸



但也有小朋友說


老師~那才不是詩呢..因為它不是五言絕句也不是七言律詩....


呵呵呵.."好專業的問法喔"


當然又要開始解釋中國古詩與西方新詩的差異了



畫班選泰戈爾的詩是他新月集一書中比較易懂的二首


引導完後就開始小朋友的插畫創作囉



 


第 一 次 的 茉 莉





呵!這些茉莉花,這些白的茉莉花!
我彷彿記得我第一次雙手捧著些茉莉花,這些白的茉莉花的時候。

我喜愛那日光,那天空,那綠色的大地: 我聽見那河水淙淙的流聲,


在黑漆的午夜裏傳過來;
秋天的夕陽,在荒原上大路轉角處迎我,如新婦揭起她的面紗迎接她的愛人。

但我想起孩提時第一次捧在手裏的茉莉,心裏充滿著甜蜜的回憶。


我生平有過許多快活的日子,在節日宴會的晚上,我曾跟著說笑話的人大笑。

在灰闍的雨天的早晨,我吟哦過許多飄逸的詩篇。

我頸上戴過愛人手織的醉花的花圈,作為晚裝。

但我想起孩提時第一次捧在手裏的白茉莉,心裏充滿著甜蜜的回憶。



 









小四宗鑫






小三柏叡


 




小二鈞豪


 


 



小二子瑩


 


我發現男生就畫男生為主角..女生就畫女生為主角呢


 



 


紙 船
我每天把紙船一個個放在急流的溪中。

我用大黃字寫我的名字和我住的村名在紙船上。

我希望住在異地的人會得到這紙船,知道我是誰。

我把園中長的秀利花載在我的小船上,希望這些黎明開的花能在夜裏平平安安的帶到岸上。

我投我的紙船到水裏,仰望天空,看見小朵的雲正張著滿鼓著風的白帆。

我不知道天上有我的什麼遊伴把這些船放下來同我的船比賽!

夜來了,我的臉埋在手臂裏,夢見我的紙船子夜的星光下緩緩的浮泛前去。

睡仙坐在船裏,帶著滿載著夢的藍子。


 


 



小五仁豪


 



小二胡軒


 




小三年輝


 


這張插畫內容夠多吧


有所堅持的年輝


堅持一定要把每一句詩都畫出來


所以畫裡的內容都很可愛喔


例如


詩裡說每一個紙船上都有名字和花所以他的船載著花寫了求救話在上面


 


還有


我希望住在異地的人會得到這紙船,知道我是誰。


畫中右上角有人撿到了紙船也回一句" I know "


呵呵~有夠好笑


 


我不知道天上有我的什麼遊伴把這些船放下來同我的船比賽


畫上方真的有些人拿著船喔


 


夜來了,我的臉埋在手臂裏,夢見我的紙船子夜的星光下緩緩的浮泛前去。


左下方有個人伏著睡著了..中間河上方還有黃黃的星光..



 


最後一句年輝不是很懂還特地要我再解釋一次給他聽


睡仙坐在船裏,帶著滿載著夢的藍子。


看到左邊字上的籃子了嗎


那籃子裡可是全部裝滿了美夢喔



 


可愛吧


在小朋友的世界裡總有更不一樣的童話可閱讀


這是很享受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螢火蟲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