綜合媒材的立體創作


這些小小朋友一知道要做花瓶


馬上就告訴我


老師:做好我要送給媽媽



幼兒們和媽媽之間的感情是濃密不可分的


每次上課幾乎都是媽媽帶著他們過來


小朋友在裡面上課


媽媽們在外面等待


在幼兒們上課間有任何狀況時或想念媽媽時


他們隨時就會想找媽媽


安全感對他們來說是相當重要的


這也是孩子在上幼稚園前很好逐步的放手訓練


學習放手學習分離都是媽媽們和孩子要學習也是必經的課題


通常快一點的一。二堂課就OK了


慢的再多幾堂課甚至經過一期已可以OK的


我曾有一個學生


是唯一一個媽媽沒辦法成功放手的例子


是個小女生有嚴重的分離焦慮感


連續幾期的學習都無法獨立上課


我和媽媽已用盡了各種方式都失敗了


通常媽媽"狠"一點的..放手後孩子哭的幾次就好了..


但她不行..只要一眼沒看到媽媽就哭到天崩地裂..


會影響到上課進度與其他幼兒們的心情


我真替她擔心..因她快上幼稚園了..


聽媽媽說..哥哥也是如此..去幼稚園聽說連續哭了三個月...


這真是媽媽一個好難的課題啊


孩子真的要沒有焦慮才能很安心的學習各項事務或技藝


為孩子的成長


加油吧



 


 


3歲~小班幼兒創作集



小朋友自己訓練用剪刀


保特瓶比紙硬多了


需要一點力氣


他們很棒


都做到了唷


之前幾次課程的常動剪刀果真有進步



 


 



看小朋友們認真的上色


但沒多久



..


..


..


 


 



這樣玩起來了



 


 



花瓶完成了



 


 


 


既然想送媽媽


當然要在瓶裡放上幾束花囉




右下的凱凱是最迫不及待的孩子


一心一意想趕快把這瓶花送給媽咪


一下課就衝出去當小甜心了



 


 



運用剪.撕.黏讓孩子們自己完成花朵


放到他們做好的花瓶裡


每個人都好得意呢



 


 









 


有不同版本的瓶花


但都是小朋友的傑作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螢火蟲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