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術班的課程


騎單車之樂


 



 


台灣是腳踏車王國


但騎單車的比例卻不多


近來因高油價的關係


改變了一些人的用車習慣


單車現在成了當紅的交通工具


小朋友呢


單車在他們眼裡


樂趣應該多於任何功能吧


大多的小朋友都有騎腳踏車的經驗


來看看他們的騎車樂吧



 


 



小四宗鑫


畫到一半宗鑫小小聲的對我說


老師我可不可以畫騎在櫻花道上


我說..當然可以呀


他很高興的起身拿顏料工具


又小小聲的對我說


我最喜歡櫻花了



這是男生的羞怯嗎



 


 



小一鈞豪


鈞豪經過二.三週的"鬧情緒"


在一直鼓勵下已經穩定多了


鬧情緒的原因是媽媽給予的鼓勵多在姐姐身上


讓鈞豪覺得怎麼畫都比不上姐姐


也讓他不想畫了


和媽媽溝通後請媽媽務必配合


不要再唸他的不好


眼中不要只看到他的不足


要看到好的地方多給他讚美


鈞豪極需自信心的建立


多鼓勵是唯一的要徑


媽媽自己也知道了


現在看畫時會多聲讚美


她想"唸"的只敢偷偷小聲唸給我聽不敢給鈞豪聽到


鈞豪才一年級


和他以前完全不敢下筆不會下筆他已經進步相當多了


媽媽不要急喔


相信我多鼓勵他一定會更進步的



 





小二柏辰


走可愛路線的柏辰


騎單車不忘牽著他可愛的狗狗哦



 


 



小五仁豪


仁豪媽媽對仁豪也是抱著高度期許


仁豪要加油


有沒有穩定的心想畫畫


畫面都會說話的唷



 


 



小三晏禎


晏禎也"放鬆"很多了


從剛進班線條非常規矩一板一眼的畫畫


到現在線條有稍稍軟了些


但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


要加油喔



 


 




 


小一軒伃


軒伃是個漂亮的小女生


從外表看不出他畫畫還蠻狂野直率的唷



 





 


小一煦茗


茗茗的世界是快樂的


每次看到媽媽來他們一家人的互動就知道


唱著歌騎著單車


公園旁有野餐的人還有睡覺的老伯


好不悠閒呀






 



小一妍蓁


妍蓁這幾週來突然有一個階段的躍進


爸爸來接時也有感覺到了


妍蓁畫畫常常會很簡單的完成主題


但我覺得畫久了"態度"是要有所改變的


一直跟妍蓁說畫畫要多思考多把想到的畫面盡量的表現出來


爸爸也會在每堂課後溫柔的跟她說


鼓勵下果真看到了結果


再加油


妍蓁妳會越來越棒的



 


 






小三柏叡


柏叡不管畫什麼主題一定要有"狀況畫面"


一整堂課裡嘴巴在說故事畫面也在說故事


有時候媽媽受不了了還會先預告他


請他"狀況"不要太"血腥"或太"暴力"


這回"還好"


只有一個人從單車上摔下來"而已"



 


 




小三子凝


漫畫中的美女少在森林的湖邊騎著單車旅行



 


 



小一昱辰


昱辰你在騎到哪裡去


好像有點危險喔



 


 



小二奕涵


奕涵突然長大了


從可愛版變成少女版了



 


 



 




大班立萱


恭喜立萱


終於脫離奕涵姐姐的構圖了



一直跟著姐姐上課的立萱


上了好久一直無法在姐姐的影子下突破


每堂課都是姐姐畫什麼她就畫什麼


不然就是不敢畫


我常常跟立萱說


不要跟著姐姐畫


不要受其他大朋友的影響


妳想畫什麼就畫什麼


....


好長一段時間


始終悶著的她終於在這二三週來漸漸畫出自己的東西了


她開始開口有聲音了


她開始會和我對談了


她開始有自己的想法了


她開始勇敢的畫出屬於她年紀的線條了


有跟媽媽溝通過


只要立萱的畫做突破不再和姐姐一樣


我會先大力的鼓勵她但不會要求畫面的技巧或完整性


先讓她快樂的畫出自己最重要


看到立萱開始有變化真是高興


也謝謝媽媽願意花時間"等"


相信立萱的表現一定會越來越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螢火蟲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