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鴉喝水這個故事


在小時候幾乎大家都聽過



有一隻口渴的烏鴉想喝水但是瓶子太深水又不夠多聰明的烏鴉想出一個辦法

那就是用嘴銜了許多小石頭一會兒功夫瓶裡的水位昇到了瓶口,就可以喝到水了呢!



 


小朋友對這個故事顯得相當有興趣


我要小朋友思考一下   烏鴉怎樣才能喝到水


小朋友就開始七嘴八舌了


勇承 : 把瓶子翻倒就好了呀


彤彤 : 把瓶子打破


葦葦 : 用嘴巴一直 " 扣扣扣 " 成一個洞    水就流出來了呀


姿怡 : 把嘴巴變小就可以了嘛


啥 ~  嘴巴怎麼變小啊         我問小朋友 


彤彤 :  就用魔法呀



接著    我說了烏鴉想了一個辦法   就是去拿石頭


請小朋友猜猜看 為什麼要拿石頭呢


勇承 : 哦 我知道了 就是用石頭敲破它


葦葦 : 對呀 因為瓶子是玻璃的所以用石頭敲就會破了


彤彤 : 還是請一隻好一點的鱷魚   請牠幫忙用嘴把瓶子咬破好了



公佈答案後


我讓小朋友體驗一下水會上昇的過程




水原來在黑色水位處


 


 



這幾隻正在努力當烏鴉


還有幾隻還在年假中呢


 


 



開始丢石頭


越丟越多






嗯 真的耶


水變多了


 





對呀


越來越高


 


 



水昇到紅線處了



 


 


中大班作品


 



大班 勇承


 


 



中班 葦葦


 


 



中班  姿怡


 


 



中班 彤彤


彤彤第一次上中大班的課


雖然是中班但年紀接近小班的她一直在幼幼班上課


彤彤加油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螢火蟲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