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小到大所累積的相本大大小小數十本有..若不是後來有數位相機真不知還要堆多高..

 

平時它們大多靜靜的藏在櫃中..很少有機會去翻它一下..

 

前陣子為了我家姐姐班級要交從小到大的相片做畢業紀念冊所以又大動作的把所有相本搬出來..

 

找相片同時也翻了自己從小到大的相片..隨著一張張相片一幕幕的記憶也由然升起..

 

 

 

這幾週的志工認輔課程上到自我成長的歲月..老師要我們做自己的成長年表..

 

需寫出從小到大重要或深刻有影響的印記..走完一趟文字歲月後才發現自己可以寫的好像不太多..

 

太平凡嗎還是記憶已不覆見許多事都忘了..

 

自從生完孩子後的記憶衰退隨著年紀越大而越嚴重..常常忘東忘西..

 

隨時在找東西..轉個身可以馬上忘了自已要做什麼...

 

我常常自我解嘲..不會打麻將的我老了後一定會得老年癡呆症..

 

 

 

一直在想..現在翻以前相片..還可以湧出記憶..會不會哪天連看相片時都記不起相片中的故事了..

 

當下一個念頭就是趁現在還可以就把腦裡還有的歲月記憶留下來吧..

 


 


 



 


好像是我出生二個月拍的


" 古時候 " 出生的孩子


好像都會來個一張這樣的相片



當老大的好處是


小時候的相片一定比弟弟妹妹還要多


( 我現在的家也是ㄋㄟ  .. 妹妹常抱怨..媽..為什麼姐姐小時候相片這麼多而我就這麼少 )


嘻嘻


第一個比較新鮮


第二個就


青菜了嘛



 


 



我和媽媽


不知多大了


媽媽說我一歲開始走路


相片中的我會走了吧


 





媽媽是個美女唷


 


 





清瘦的爸媽


和我


 


 




臉上好像被蚊子叮了一個大包


 


 




這個記憶中有點印象


出門時我很愛幫媽媽提皮包


 


 



從這張相片就証明了我粗粗的腿就此跟著我到現在啦


( 難怪女兒一看到後馬上說..媽..看妳的腿..好粗唷)


沒法度嘛..倫家天生就這樣啦..



 


 


 



剪短髮後好像小男生唷


小時候爸媽是賣布匹車衣服的


後頭是租的店家兼住家


布匹一綑一綑的


令人懷念


 


 



有二歲了


大妹出生後正式當大姐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螢火蟲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