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在野地或園藝花圃裡常見的野菊


說真的有時候常見它一大片好似也沒想特別多關注它幾眼


 



 


 


在一次隨性走走的小公園花圃裡


花了一小段時間俯身於黃花堆中


近距離的探尋了它的樣子


仔細看倒也看出了趣味


它的各種姿態以及呈現出不同的花貌


在鏡頭下一一捕捉來


 


 



 


一看知道就是菊科


但真要查出是哪一種菊還真不易


幾種黃花的舌狀花瓣樣貌都大同小異


一時間也搞不太清楚誰是誰


 


 



 


情人菊


黃花瑪格麗特


木春菊


.....


看了好多沒找到一個我覺得較確認的資料


有的說是同一種有的說有差異


呵呵呵


我則是霧煞煞


 




 


我感覺比較像情人菊


所以就估且它是好了


如果有懂花人看到有誤的話


可以告知我喲


 


 



 


花瓣外圈大的花瓣舌狀花, 通常被稱作花心的裏圈小花瓣是管狀花,


而大的舌狀花瓣形如眼淚,據說凋謝的時候,花瓣也是一片一片落下的,


如同情人的眼淚一滴滴從臉龐滑落,惹人心疼,讓人憐惜。所以,芳名“情人菊”。


 


 



 


情人菊以瘦為美,其花莖細長,微風吹過,搖曳多姿,


像幾個黃衣女子正曼妙舞蹈,柔曼婉約。


 


 



 


小指微伸


顯得嬌羞


 


 



 


蓮花一指


勾人心魂


 


 



 


這個呢


我直覺就是六六大順囉



 


 



 


兩絲彎瓣


像綁著髮辮的小可愛


 


 




 


等待綻放


等待有心人來採


 


 




 


這有心人


蜜蜂當然就不落人後了


 





 


 



 


羽狀裂葉上的"小昆蟲"真的是很小很小


用盡了眼才能發現牠們默默的存在


 


 




 


花瓣掉落


中心的管狀花細看下也挺美的



 


 



 


不管是什麼樣貌


這都是我


情人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螢火蟲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