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0日星期六


姐姐小學畢業囉


這天我因為要上課所以只去一下下而已


事前與女兒溝通時


女兒還說 媽..妳不要來最好..


我說 妳一定是怕我看到妳哭對不對


女兒回說 妳怎麼知道


嘻嘻嘻


當然啦      我是妳媽呀



( 其實   比較想哭的會是我 )






 


禮堂裡太多人擠不進去


去的時候剛好在頒奬


 




剛好拍到領奬後的姐姐


 



 


現在學校鼓勵孩子的用意比我們以前多很多了


一個班不只只頒前幾名而是頒了二十名


一到六年級總學年成績前二十名的小朋友個個都有奬


再加上一些有名目的奬項


光是上台的小朋友就佔了大半以上


僅管姐姐是以第十二名上台的


但能上台領奬對孩子來說就是個鼓勵吧


名次真的不代表什麼


它只是一個過程一個印記


未來的路還是在自己身上


就拿我來說吧


小學是  縣長奬  畢業的


但這又代表什麼呢


長大後還不是一點成就都沒有


標準的小時了了大未必佳



未來不管如何


我只希望女兒找出自己的興趣


走出屬於自己的一片天


至於成績


不要太離譜就好


女兒們都知道


我這個媽不會為了分數而去處罰她們


但我重視的是學習態度和精神


不注重分數並不代表可以隨便


我要的是有好的學習態度


那 一切盡力就好



畢業後要上國中了


想必姐姐的課業壓力就更重了


媽媽希望姐姐還是仍可以在快樂中就學


( 在台灣的教育體制內這好像很難耶 )



 



 


校園的柱上貼滿了畢業生的感謝卡和在校生的祝福卡


希望姐姐的未來


一切順利


 



 


這是畢業前全六年級小朋友都要做的


未來膠囊


創作前姐姐一直唸著不知道以後要做什麼


想了很久很久


她說 " 插畫家 " 好了     但最後又變成 " 作家 " 了



 



 



這個作品在各方投票下得到第一高票


姐姐很高興也覺得很意外


她說要回來感謝"偶"囉


因為她做到快投降時回來找我求救


教她妝點一下才去交差



 


姐姐從小就愛畫些圖加上一些文字


不管是 " 什麼家 "


只要喜歡就去發揮


有夢最美囉



 


這二天因為姐姐的畢業


讓我回想了她從小到大的點點滴滴


也讓我想幫她留點成長記錄



下篇續


....


姐姐成長記錄之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螢火蟲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