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陪女兒基測一整天


看到了許多為人父母對女兒的呵護之情


或者是父母親比孩子更緊張在人生戰場上的第一場戰役


....


鐘聲響起


孩子們起身準備前往考場


一個媽媽對著兒子說:東西都帶了沒


兒子說:帶了


媽媽說:衞生紙帶了嗎


兒子說:幹麻帶衞生紙


媽媽說:搞不好要擦鼻涕


......


 


其實我偷偷的有點想笑


但天下父母心吧


....


 


另一位看起"高檔級"的媽媽


見到教室學生們的喧嘩聲


過去大聲赤責說"要說話的出去外面,不然教室裡怎麼讀書"


我就聽見那媽媽在下面一直唸一直唸"這麼吵怎麼讀書"


而且只要聽到發出聲音的地方她在意的眼光就投射過去


那個媽媽用焦躁的方式"捍衞"著她女兒的權益


當然在旁邊的我也不敢跟她說話了


 


......


 


還有一幕我覺得"悲哀"


主角是女兒班上的同學


媽媽辛苦的為孩子準備了午餐便當


不知為了什麼事她和媽媽鬧脾氣


居然椅子不坐反而耍賴的坐在地上吃便當


(學生休息教室裡每個孩子都有自己位置)


只見她的媽媽好聲軟語的勸著她起來說坐在地上不好看要她要起身


但那孩子就是不願意一直生氣的罵她媽媽


那個媽媽就這樣反覆來去的要拉起她勸說


也知道媽媽一面拉她一面還環顧著四周似乎怕丟臉覺得不好意思


在前方的我只好當成沒看到做自己的事避掉她怕尶尬的眼光


.....


 


其實當下我看到的是那孩子是故意的


唉..實在是......不懂事令人想搖頭


也替那位媽媽感到傷心


雖然說正值青春叛逆期但孩子的行為當下像個在地上耍賴的小小孩


考完試回家的路上我問了女兒關於班上那位同學的狀況


女兒說她們原本是還不錯的朋友


但...很多因素...那個同學現在是全班排擠的對象


女兒說同學的觀念很奇怪也說勸過她很多很多次了但都她依然如故


女兒說那個同學曾經跟她表示過她討厭全家人討厭媽媽....甚至表示想殺了全家人


.....


殺...天哪...這是什麼樣的家庭問題


我對女兒說怎麼不報告老師呢


.....


這絕對是個需要輔導的孩子呀


.....


 


現代父母真難為


但也必需自我省思呀


是不是有太寵孩子或太膩愛的現象


現代人孩子生的少


父母幾乎把所有的好都給了小孩


但最重要的"正確價值觀"和"做人處事的態度"是否也教給孩子了呢


 


一場基測


許多看見


孩子們  要珍惜父母情哪


而身為父母的我們也要多想想


到底什麼對孩子才是最好的呢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螢火蟲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