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當初成立部落格還有一個原因

除了自己的工作心情外

還有一個目的~就是想幫兩個女兒整理她們從小到大的塗鴉作品

她們從小到大的隨手塗鴉,實在是太太...太多了...

幾大袋幾百件大小小的隨手創作

哇~~~~~~

讓當時實在是忙於工作的我整理不來

只好在每次在幫她們整理房間時

從她們的抽屜裡把一堆堆的創作畫

全都往袋裡塞

想說有空再整理

可是....忙加上懶...

累積到現在....簡直不知從何下手...

真的太多了

...

女兒從小從隨手的隨意塗鴉

到後來自己做平面小書(甚至立體小書)到繪本

創作的內容之多之豐富有時實在讓我驚艷

天馬行空的內容..有的沒有的想像...簡直像萬花筒般的多變...

雖然只是很簡單的線條或圖案

雖然只是用我給她們的影印紙

但她們的筆幾年下來卻沒停過

...

她們常怪我不教她們畫畫

我總是告訴她們最好的老師就是眼睛

要懂的去觀察

用她們該有的年齡擁有的視覺感受去畫出每個階段可以畫出來的線條

因為這是最真實的真正屬於她們的原始創作

所以我珍惜著她們豐富的想像空間

管她是不是很簡略的線條我都覺得可愛

其實我還滿佩服姐姐的

她千奇百怪的創作內容..有些不得不叫人訝異..

而妹妹更是從小就有雙巧手和不錯的觀察力

所以,她的塗鴉一直令許多人讚許

....

我不太積極經營她們這方面的優勢

總覺得順其自然發展

反正能畫她們畫

而我這個老媽就是收集

至於累積的創作

就只能在閒暇之餘

慢慢整理吧......

左邊是姐姐一年級時畫的..右邊是妹妹小班時學姐姐畫的..

喜愛運動的妹妺,好不容易抓到我有休息的星期日...

一早起床就一直求我...叫我帶她去溜直排輪..

好累的我,抵不過精力充沛的她們..

只好陪她們去......

女兒在前面溜...老媽在後面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螢火蟲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