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師..我不會畫..

老師..我不會畫頭..

老師..再來我還是不會..

老師..我不會畫身體..

.....

在美術班上課我遇到了一對小一的雙胞胎姐妹花

她們從來到現在大約上過了四五堂課..但他們卻有一句"口頭嬋"就是"老師..我不會畫.."

我發現她們甚至連最基礎的造型都會說老師不會畫

剛開始我會慢慢的引導她去動手..但我發現這個習慣性的口頭嬋

是一種依賴也是一種沒自信的表現

有時候她們喊久了..我會故意不太"理會"她們..不理會的意思就是我相信她們畫的出來

每次我在初步個別引導她們時..也會告訴她們..

畫畫不要怕不會..老師教妳觀察後再試著用自己的想法動筆畫出來..老師才知道妳哪裡不會..

如果老師畫給妳看那畫畫就沒意思了

每每在指導其他小朋友後再走回她們身邊..

只要發現她們又多出了幾筆線條我就會馬上拍拍她們說.."好棒哦..畫出來了呀..繼續加油..."

一堂課下來幾乎都是在幫她們加油或偶爾的指導下完成的

她們相當沒自信..所以這是我的挑戰..我常想我一定要讓她們多點信心..

有了信心才敢動手去畫..畫畫沒有好不好..但一定要敢動手畫..

小姐妹..加油..

而我..也要加油..

美術班教案--藝術家慕夏創作畫

看過慕夏相關畫作和簡介後

我送給小朋友一人一瓶"慕夏"..這瓶紅茶除了可以喝外..

最重要的是我要他們去觀察慕夏的特色

引導她們一些繪畫元素和範圍後

系列創作開始囉

日月星晨.春夏秋冬.花系列或對比系列或自創系列

請小朋友自己用裝飾性多一點的風格去創作



左上-自創系列      右上-日月星晨系列 

左下-春夏秋冬系列      右下-春夏秋冬系列

 


四組自創系列

左下那張就是其中一位小一雙胞胎喔~

當她問我說..老師我可不可以有一張是掉眼淚的..

我很高興的說..當然可以..

( 因為這堂課要思考的課又讓她們"掙扎"了..在我和她們"努力"很久後..

畫到後幾張時聽到小朋友主動能有想法的說出來..哈哈..心裡實在很高興 )

從前二張沒想法..到後二張畫面較豐富且多了點自信的線條..

雖然動作慢了點..但還是很棒..有進步..

 

 

左-花系列      右-自創系列

 

 

左右皆日月對比

這對也是姐弟

左邊是小一的弟弟..他真的很棒..每次畫畫腦袋裡都有好多東西..

右邊是小二姐姐..姐姐想法比較簡單..有點怕累..所以也必需一直鼓勵她..

 



左-春夏對比 右-花系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螢火蟲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