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污點"這本書內容很簡單

適合幼兒閱讀

但我還是選了它去低年級晨導

簡單的內容要吸引小朋友的目光

需要一些"口氣"增加趣味性

還要確認好自己想傳達給小朋友什麼的重點

有時要"誇張式"的去強調出重點劇情

以及增加與小朋友互動式的延伸活動

小污點這繪本

除了帶點非常簡單的色彩學外

我希望給小朋友有"變魔術的能力"以及"增加抗壓性的能力"

我也舉例告訴小朋友我教學上遇到的例子

有些小朋友在畫畫過程中因為紙髒了因為畫錯了

導致因而發脾氣因而哭了因而一定要換紙等問題

上我課的小朋友一定知道

除非有不得已因素不然我不太給孩子換紙的

因為他們自己要變成最厲害的魔術師

要相信自己一定有辦法把小小的污點或不小心變成一個很棒的畫面

這是對小朋友自我的挑戰

相對也可以訓練小朋友的創造力

最主要我覺得還是訓練小朋友解決問題的能力

不要因為一點點小挫折就想要放棄

我曾經和這樣的小朋友"挑戰"了一.二個月

最後當我漸漸看到小朋友興奮的跟我說

老師..妳看我把它變成什麼什麼的時候

我就覺得好安慰好快樂

也很高興小朋友的改變與成長當然還有發揮創意

 

 


內容簡介

這是一個簡單卻饒富味道的故事,不僅適合孩子也適合大人深深的閱讀……

小污點很不快樂,他不喜歡當污點。
小污點想盡辦法要改變自己,
他不知道自己該怎麼辦。
直到有一天,他遇到了另一個
和他一樣的同伴。

   

 

我準備了沾了"污點"的紙張發給小朋友

鼓勵他們可以用自己的想法幫助這些每個人都不喜歡的污點變成一個有創意的東西

看到有的小朋友毫不猶豫的拿筆就畫

真的覺得他們超棒

也有小朋友說:真的想不出來的怎麼辦?

我告訴他們

想不出來的同學可以和隔壁的同學討論討論或許就有答案了喔

然後就會聽見

哇~真的耶..真的可以變成***(他們討論出來的東西)

所以

每個孩子都擁有魔法般的能力

只要讓他們拿著魔法棒揮灑就可能有無限的驚奇誕生喔

 

有污點的紙

 


想一想..變一變..畫畫看

 


 

多畫個幾筆

狗狗就跑出來了

真是棒


這兩隻恐龍變的真傳神呢

 


不同的點

都成了鯨魚

 


很特別的想法喔

 


這手套真令我驚喜

說真的我想不到呢

 


這溜滑梯夠高吧

 

 

有怪獸有怪獸

怪獸到金字塔前要做啥

 



甲蟲來囉

不錯喔

 


這個點子很妙

這污點直接成了桌上那瓶墨水倒了後的墨漬

 


漂亮吧..蝴蝶

 

 


這隻鴕鳥也是超讚

 




小黑兔來囉

 


鳥鴉耶..真佩服啊

 


厲害的想法

 



哇~飛走的黑汽球

 




變成玩具了

 

 

小朋友們是不是都是很棒的魔術師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螢火蟲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