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星期日就是冬至了

吃了湯圓後就又長了一歲囉

去年玩黏土湯圓

今年幼幼班就來個親子搓湯圓同樂一下吧

 

 

由我先來示範給小朋友看

糯米粉加適量的水揉成糰

超級無敵簡單唷

 

 

成糰之後

再教小朋友搓長條搓小圓球

其實這和我們之前教黏土一樣

我們小朋友其實都很熟練的

只是黏土換成糯米糰而已

小朋友很棒唷

手會跟著老師練習呢

 

 


接下來該小朋友上場囉

很重要的一件事

大家排隊把手洗乾淨

 

 

小朋友若動作不太正確或太慢

在搓圓時糯米糰因為水份被吸收了會乾乾粉粉的

所以小朋友剛開始得適應一下"手感"


 


上手後

看他們多愉快

小朋友好高興直說搓湯圓好好玩唷

 

 

 

這個小孩

你在做啥

搓到最後居然搓起腳來了

宸維

你要嚇死大家嗎

所以

你被 " 淘汱出局 " 了

 

 

媽媽們也在外面搓湯圓唷

 




小朋友搓的湯圓有大有小

也有長條還有不規則狀

不過姿怡

妳搓得會不會太大了啊

很像"麻糬"ㄋㄟ

 

 

 

好了好了

小朋友搓完了

可以下鍋煮囉

 




熱騰騰的湯圓起鍋了

來來來

老師幫你們盛湯圓唷

 

 

開動囉

 

 

自己搓的

大家吃起來都特別有滋味

真的超Q超好吃的

 

 

我分你

你分我

吃到最後居然聽到小朋友們邊吃邊高唱著

當天是空的 地是乾的
我要為你 倒進狂熱
讓你瘋狂 讓你渴
讓全世界知道 你是我的

 ...

怎麼大家都會唱

幼幼班也知道海角七號      實在太厲害了

凱凱坐著唱不夠     最後乾脆站起來唱




看到大家的投入和歡樂的笑容

也讓我好開心

YA!

圓滿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螢火蟲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