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26傍晚的一陣大雨

讓有些行人來不及躲雨

有學生沒雨衣在路上狂跑著

有拿傘還是被雨水濺濕的

6點多雨勢稍停

妹妹突然大叫

媽 趕快看 有彩虹

果真

到陽台一看

一道好大好大明顯色艷的彩虹橫跨了整個天空

再仔細一看

不對

是兩道彩虹才對

上面那道彩虹淺淺淡淡的隱藏在灰藍的天空中

你看到了嗎

兩道彩虹

 

 

在陽台上仰著頭看著美麗的七彩

會捨不得把目光離開

記得上回看到彩虹是在開車的路上

距離好遙遠

但今天在高高的陽台上

覺得它距離我好近

顏色好鮮明

好美

只是我的相機還是拍不出接近實景的美

 

 

 

第二道淺淺的虹很容易被忽略

但我想起了一首我非常喜歡也愛唱的一首老歌

 

" 第二道彩虹 "

▲作詞:薛志雄 作曲:陳秋霞 編曲:李泰銘
 
 
 
和你偎依在細雨中 靜靜地期待著晴空
 
等待天際浮現彩虹 把我倆心貫通
 
儘管天上一度彩虹 瞬息已消失無蹤
 
還有那第二道彩虹 留在我倆心中
 
遙看那天際 浮現出彩虹 你可還珍惜那往日雨中
 
我和你站在 彩虹的兩端 一個在西 一個在東
 
我又徘徊在細雨中 默默地期待著晴空
 
天際浮現出彩虹 身邊有誰與共
 
遙看那天際 浮現出彩虹 你可還珍惜那往日雨中
 
我和你站在 彩虹的兩端 一個在西 一個在東
 
想那天上一道彩虹 可會是愛神箭弓
 
把我那第二道彩虹 帶到你的心中

 

 

每次唱起這首歌

心裡都好有感覺

聽過嗎

( 想聽的可以先把我的音樂關掉唷 )

 

 
 

我這個老人對老歌還是情有獨鍾啊

 

 

陰陰的雲層中透出微微的光

細細的雨絲又開始斜斜的飄起

好像想把在陽台的我趕進去

把鏡頭拉到最近

想在離去再補捉一下

紅橙黃綠藍靛紫

這天空最自然的粉妝

 

 

把影像自動白平衡

七彩的色調好明顯的呈現出來

 

 


 

 









 

 

大自然最美的彩妝

彩虹

你們也看到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螢火蟲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