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底要的是什麼

積極的時候

想去追夢

消極的時候

睡覺作夢

有能力的時候

想要更好

沒能力的時候

能有就好

....

要什麼

因為價值觀的不同也就因人而異

不同年紀不同階段不同環境不同因素

要的答案一定不一樣

" 滿足自己快樂就好 "

很簡單的一句話

但做起來卻不一定簡單

要起來

要自給自力

......

........

曾經有一位通靈的師姐對我說過一句話

" 妳有精神潔癖 "

她說    妳應該懂 其實當時的我似懂非懂

但後來我似乎漸漸可以體會這句話的意思了

我不會做人不擅言詞不喜偽裝

討厭虛偽討厭謊詞討厭為了目的不顧人情義理

痛恨被誤會痛恨被栽贓痛恨被無中生有

只是人與人之間的複雜性往往因交集而生

喜歡單純

但我總是單蠢

有時候我會怕人

因怕我的直通會在無意間得罪人

受過傷所以容易把自己縮起來

我知道自己還在封閉階段

我先生就一直這麼說我

太直太固執還有太誠實不會變通

.....

可是我就真的不喜歡善變和巧語

不喜歡誇張的高談論調

所以這又印証了我先生早年說過的一句話

" 妳呀    根本不適合當老闆    只適合那種不需要說太多客人會直接上門的那種 只可惜沒有那種地方 "

呵呵

我也這麼認為

難怪十幾年前開店到最後還是要收起來

我真的不擅交際啦

想想以前店裡的妹妹都已是個大老闆了

我咧

還在為生活四處打拼遊走

........

不會怨     因為我知道自己的個性

我懂自己

雖然自信心總被現實打到快不見

但我真的對任何事都是認真的

坦然和實在才是我

..........

我想東寫西的總覺得心裡有話

或許是昨天回娘家吧

我喜歡自己生長的地方

我的原生家庭爸媽的實實在在造就這樣的我

只是我一直無法為家人解憂

看到大妹 她真的比我想像中堅強

 有時候我會很想替妳痛 因為我都無法幫到妳什麼

聽到爸又為了公司的事一個頭兩個大的喊累

我還是做不了什麼

現在的我能力好有限

就只能默默的工作

.......

想替爸媽要一份無憂

想替大妹要一份健康

想替小妹要一份姻緣

想替小弟要一份智慧

想替先生要一份運氣

想替女兒要一份快樂

自己呢

自己要什麼呢

......

矛盾著

思緒著

......

 

 

很想貪心的要

多啦A夢的口袋

......

 

 

我要什麼

先努力做好自己再說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螢火蟲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