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腳步匆匆常常一步當兩步

時間匆匆眼睛總是盯著分秒針

我永遠在趕時間

我一直在和腦力體力挑戰

也在偷懶和前進中拉拒

事實上我有很多缺乏也怕自己退化

所以想不斷的塞東西給自己

但還是不夠也不好    因為總是想的多做的少

現在的積極度漸漸敗給了體力

看書看電腦可以看到打瞌睡

半夜中驚醒想繼續未完成的事又被周公拉去做伴

一直有做不完的事在等著

......

 

 

我的時間是被切割的

一天要分不同的塊面分給不同的地方或腦袋

說生活多面嗎

其實沒有   真的很單純

但角色倒是多樣的

上課   志工服務   家裡的老媽子

偶爾的奢華是朋友來約的片刻小聚

其他剩的時間就是丟給腦子

想    想   想

......

 

 


有人說有事忙就是好

有人說你不要把自己排的這麼滿

有人說你迷迷糊糊

有人說你要求太完美

我說呢

我知道現在不是自己要的圓滿人生

知道現在很多抉擇不是只有自己

想做什麼就做什麼

也無法馬上有夢就追得到

一切考量會困在現實環境中

.....

但我希望自己在趕時間中多出5分鐘

也就是少偷懶5分鐘或動作快個5分鐘

讓自己不要在趕時間中

眼瞔只放在時鐘的位置和匆匆的步伐上

能多抬頭看看周遭的美

能緩點心細數自然的序

這樣腦會多點清明    心會多點清思

才不會忙碌又盲目到最後什麼都做不好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螢火蟲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