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親節前夕回娘家陪家人一起吃飯

吃飽回來後小妹說要照相

也的確好久沒和爸媽一起合照了

 

 

爸媽和我們三姐妹和妹婿和四個外孫

少了我先生他吃飽後先回桃園了

還有小弟夫妻兩人還在加拿大

 

 

爸爸一直是家中最大最有力的支柱

而媽媽是我們家最有愛的精神後盾

 

 

還記得5月的志工課程

我的代間作業裡曾說過

想要為爸媽在舊相片中留下一些歲月故事的

我在娘家的時間有限

爸媽相片實在太多得先從整理開始

於是跟爸爸說我想翻拍舊相片留一些電子檔下來

爸爸好高興的去搬了一堆相片下來

看看那些自粘性相本都壞的差不多了

乾脆重新買相本來個大整理

 

 


 

我也請爸爸稍為分類一下

這一張張都是歲月的珍藏

 

 

老花眼鏡下的心情一定不老花呀

 

 

 

相信爸媽看著數十年前的人事物

記憶想必也跟著跌回了年輕舊時光

這是一條歲月長廊

每走一段都是訴不盡的回憶

聽著爸爸說故事

聽著媽媽說故事

其中也有屬於我們的兒時

相片裡我們找著認識的親友找著我們知道的角落

看到鏡頭下某個畫面妹妹們也爭相說著自己曾經記得的歲月片段

.....

結果越搬越多

這個大工程最後還是整理不完

只能先簡單的開始簡單的暫落

以後有機會再來吧

而我們家的人生故事還在繼續著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螢火蟲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