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早出門在電梯裡遇到我不太熟的鄰居

她看看我對著我說

" 每次看妳出門都大包小包的 還要接送小孩的 ..... "

我笑笑的說 " 對呀 真的每次出門都大包小包手上東西很多 ...."

一句簡單的問話

突然讓腦海有了很多畫面

....

之前也有聽鄰居這樣說過

原來我不太熟的鄰居們大多都看過我這般模樣

....

曾幾何時我已不曾在社區內慢走了

除了剛搬去的第一年我帶著兩個女兒天天跟著鄰居哈啦到處媽媽經和社區活動

甚至還辦社區旅遊帶大家出遊

想想當時我家妹妹還背著呢

但第二年開始上班後至今

十年來我總是腳步匆匆

一出門就是趕時間

看到鄰居都只能點個頭或招呼個一聲就必需擦身而過

真的鮮少為多聊個幾句而停留

所以很慚愧

我住的大社區裡認識的卻很少

其實有時候看到許多"悠閒自在"的場面還挺羨慕的

不知何時我可以再享受不用被時間和錢錢追著趕的生活

.....

100年剩二天就要結束了

要許新年願望了嗎

我得好好想想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螢火蟲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