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能在好天氣出門踏青總覺得"鬱足"




似乎沒讓冬陽曬到是可惜的




然而與其說身體沒曬到陽光不如說其實想曬太陽的是




一顆心




在隨時需自補陽光和水的日子裡




走出去是最好的維他命


 




前些時候一位朋友問了我 她心中對我存在的疑問




妳為什麼每天都這麼多困惑呢?”




..困惑?




我突然間不知怎麼回答..笑著對她說這好像是我近些年最難回答的問題


頓時間也體會到"原來有一些朋友眼中的我是這樣的"


難回答是因為困惑這二個字..我覺得不適合放在自己身上..




我不太覺得自己對人生存在的是困惑而應該說有很多領悟




對於這些領悟我用相片和幾個文字記錄下來




不一定正確也不一定別人會懂


但都是由感而發自己對自己極簡的敍事~抽象的敍事





內在的翻滾是他人不易見的




不勇敢的潛藏是個性使然也是不愛麻煩人家的習慣




我真的好怕欠人情




多一個人情我要加倍回饋




在評估自己當下階段沒有能量沒有氣力沒有陽光般的心回饋給人時




我寧可凡事自己來




但缺點就是苦的時候好苦沒有支援




對於助人者常鼓勵他人要走出來講出來來說這是不對的不好的





我常說自己很懂自己




懂自己的問題在哪




然而懂..只是懂..並不代表覺悟了




因為我並沒有因為懂而改變自己太多




或許我固執依舊




我逃避不想面對




我只想這樣暫時維持自給的滿足




維持現狀不能改善什麼




但自私的給了自己最不激烈的生活





 




真不知道自己到底在寫些什麼




一個鬱足的起頭就亂寫到了這裡





當我在期待別人給予我什麼時




我更該知道自己要什麼做什麼




不奢望不屬於自己的東西




不奢求什麼都想要的欲望




做好本位做好能力所及




其他的不強求一切順其自然


因為有所求


是苦自己


...


要隨時告訴自己


無需羨慕太多比較太多


安份安於心較能自在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螢火蟲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