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海芋原產於南非的泥沼地,早期被當做野草並拿來餵豬,當地人稱之為豬草。

所幸後來被引入歐洲栽培,才得以搖身一變而成為今日的世界名花。

  海芋有個優美的正式名稱叫做「馬蹄蓮」,

這是因為它的苞片盛開時有如倒立的馬蹄,而植株又如同蓮花般生長在水中。

 


 

海芋可分為濕地型和陸生型兩大類,濕地型海芋也就是我們較為常見的白色海芋,

另外有一種綠色海芋則是白色海芋的一個品種,品種名叫做「綠女神」。

至於陸生型海芋則以黃色海芋和紅色海芋為代表,它們和一般植物一樣生長在排水良好的陸地上。

 


 

海芋有「雄偉之美」和「潔淨」兩種截然不同的花語,

前者源自它的花形,而後者則源自它的花色。

 


 

 


 


 

春天

我又隨著各種花卉陸續的登場

開始狂拍

 


 

 

似乎這是一種癮

幾天沒拍手就癢

 



 

 


 

上星期日從金山祭祖回來往陽明山的路上

車上親友看著對窗外亂拍的我說

妳乾脆去學攝影好了

我說 是呀 這是我未來的目標

攝影旅行

不過這要有錢有閒啦

也是目前我最欠缺的囉

 

 


 

往竹子湖方向

塞塞塞

我們不敢再繞進去

路邊小停一下買了束海芋

我則短暫片刻搶拍了幾張

 



 

海芋的美

優雅的

清新的

淡然的

 

 

倒著看她

就像一個白衣小天使穿著純白舞裙旋立在花田裡

 


 

 


 

在陽光的透視下

更能顯露出她優美的線條和姿態

 

 

 

 


 

其實就這樣靜靜看著她

不要太多言語

 


 

海芋的美盡在不言中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螢火蟲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