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子與公主的幸福可以有許多不同的版本上演

 與其在意別人好不好,更重要的是在意自己過得好不好

 


一位好友妹妹傳來一則求救訊息

心裡有狀況過不去的她需要有人及時救救她

好不容易等到下課忙完趕緊給她一個電話

也花了一點時間處理了她快崩盤的情緒

其實在開導她的對話過程中

我似乎也看見了自己

我是否也有如此的時刻

我對她的開勸回到自身又做到了多少

我可以像她一樣勇敢的發出求救訊號嗎

我想我多的只是長她十年的歲月以及較多的自我瞭解罷了

但我卻少了她的坦白和勇敢

 

長年來已習慣了自救和超ㄍㄧㄣ的我

很少主動對人發出SOS

這些年來雖學會了如何讓自己好過一些

但離完全的正向思考和自我肯定還有一段距離啊

常笑自己常常當別人的心靈導師可是卻永遠無法說服自己

 

還好聊到最後好友妹妹說了"找妳真的很有用,我真的好多了"

其實不是我有本事,就是同理和幫她整理一下事情和情緒而已

因為道理我們都懂,只差在能做到多少而已

祝福好友妹妹~願妳和家人可以越來越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螢火蟲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