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發展:家庭與輔導】

探索「家庭風格」對自我的形塑,以及帶入而雕塑出的自我輔導風格。

 


【關係:我在輔導裡】


延續上周主題,以實作方式,彙整自我的輔導樣貌與信念。

 

 

 


 

 

 

 

 

這兩課程將個人特質帶到了輔導裡

老師要我們思考自己是什麼特質的輔導員

 

自己的輔導風格

想著老師給我們的課題

思考了好久

我似乎無法寫下一個答案

回憶小團輔帶領從一開始的未知惶恐自認自己沒有資格到轉念成以一個陪伴者的角色後才真的釋懷

希望自己是以一個有愛心的媽媽陪著孩子們做活動

但帶領過程中"老師"的角色也會跑出來..是希望讓孩子們在每一堂的活動中有所學習...

期望自己能更有耐心能更有方法的帶領孩子們在各種活動中..自己在這方面還有很多的學習啊....

 

 

 

 

 


 

 

在眾多卡片中挑出一張貼近自己輔導風格的感覺

選了選挑了一張小丑

而且是站在汽球上的小丑

小丑是把歡樂帶給小朋友

但畫面中的樣子又太用力

不太喜歡

期望自己可以多些從容

那隻猴就像不定數的孩子一樣

很怕有狀況戳破了汽球讓自己無法掌控

不過後來老師要我們延伸卡片畫面中

我又希望突發狀況可以只是一些些而已

而更多的汽球可以讓自已不在乎突然破掉的汽球

期望自己就算掉下來也可以站好應付自如

 

倒是老師觀察到我一個很細微的動作

他看到我一直在對齊自己卡片

是的

我很在意那個位置

老師看出了我的自我要求

不容許自己超出設定值不容許自己不完美

...

當老師這麼一問我

心中突然有點"恍然大悟"

嗯嗯

這個自我個性真是難改

雖然我已經有"進步"了

但在別人的眼裡還是很"嚴重"

....

 

 

 


 

 在燭火傳承時

夥伴給我的祝福

放鬆

快樂

...

我真的很需要啊

 

 

 

給自己的祝福也是

希望這暖暖燭光變成自己的能量去面對未來的任何難關

....

團隊的專業課程部份在這堂ending了

時間好快

感謝老師的授課與指導

心裡的石頭暫時卸了2/3

這學期要倒數了

班務還有一些要處理

希望一切順利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螢火蟲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