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學校團隊三月才開課

光寶文教基金會的新春餐會銀玉老師已讓講師幹部先來個開春精神喊話了

 

 

 


 

 



 

 

感謝光寶開春的一切美好

抽到了二本超愛的書

一本我用一本可以給女兒

謝謝老師和姐姐妹妹們的能量給予

暖了低溫也活了待振的心⋯⋯
 


「愛的教養讀心術」作者邱寶慧序文中有一段文

---------------------

人們常常用毛毛蟲在蛻變成蝴蝶的時候,必須先經過蛹的階段,

做為人生必須經歷各種變動才能成長的隱喻。

我從來沒有忘記我是毛毛蟲的樣子,

當我是毛毛蟲的時候也不喜歡蝴蝶強加的好意;

但孩子們需要感受到,即使他們永遠都是毛毛蟲,

也期待是父母眼中最美麗的蝴蝶。

----------------------
 


每個孩子都希望自己在父母眼中都有被肯定的亮點

無論是幾歲……

這讓我想起來前些日子先生和婆婆間的小衝突

先生氣婆婆不懂他只會說他的不好,問婆婆到底瞭解他多少

婆婆老人家上一代的觀念幾乎關心就是以叼唸或罵的方式來表達,

同時她也氣先生對她兇…

其實彼此都是愛的關懷,只是表達的方式都不是彼此要的


所以看到這段文挺有感覺

正向肯定的表達可以給予人們無限美好的能量

而我們往往在朋友身上容易得取

相對的在最親密的家人身上卻反而不容易

我想,這都是父母要一直學習的家庭功課

多一點正向語言肯定孩子

也讓孩子知道父母心中對他們的愛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螢火蟲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