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ld不住

感覺

感性

感動

感應

感心

感觸

多感的思

多感的淚

洗淨著

心眼

 

 

 

 

 

 

第二堂課夥伴們提出了許多疑問

老師再多的說明都無法解大家的問號

只有直接體驗吧

體驗才能感受家族排列的奇妙

 

老師給大家"簡單"的初體驗

說"簡單"但看老師示範時卻"不簡單"

不能說話 只有動作

不見得每個人都能有效"進入角色"並用本身自然產生的反應做肢體回應

抗拒 害怕 還沒準備好 都可能止於第一步

當老師訂了題目 我最關心的人

腦袋瓜轉了好多

突然我覺得我怎麼這麼"無情"

我該關心誰

...

 

 

當決定是"爸爸"時就知道"慘"了

一開始將配合的夥伴站定位後

看著"爸爸"

眼眶就紅了

接下來哭了

是充滿愧咎之心

在心裡說著想說的話

從沒抱過爸爸的我

把蔡蔡抱的很緊花了點時間

一股穏重安心的力量進來後才鬆手

...

 

結束後馬上對換

這需要一點"功力"

很怕還未平復的心情影響了操作過程

但還好

也很神奇的

當蔡蔡看著我時

心裡自然出現了"話語"

"來吧...看你要跟我說什麼..."

"你看我..我看你..你看我..我不看你...."

反覆的..到結束

 

 

有點擔心有點害怕 但還是讓自己跟著老師的指令"掉下去"

謝謝合作夥伴的鎮定陪我到最後

也謝謝陪我一起掉淚的姐妹們

 

最後大家分享這樣的初體驗

輪到我時

唉 又哭慘了

想到爸爸這陣子身體有了狀況

都是弟弟妹妹們在照顧和陪伴總是過意不去

想到我們家中的愛都是涵蓄的都是說不出口的

想到我的家 真的很好

 

家人 是我的死穴

聽到別人的也哭

想到自己的也哭

這堂課 互相影響 很多人都有淚水

 

 

其實大多夥伴表達的是

我們都不知道對方關心的人是誰

但在雙方核對後對方回應的感覺多能穏合自己設定的角色

 

 

第一次家族排列的初體驗在奇妙的感覺中進行著

 

還說不上來什麼結果

 

但過程就是一種自我對家人的洗禮與流洩

 

有愛就有感動

 

有愛就有流轉

 

我不知道接下來還會有什麼心情跑出來

 

依舊有怕有期待

 

好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螢火蟲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