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1017_224048000_iOS.jpg - 女兒的天空

 

 

 

繪本對讀文字很慢的我而言,是很好很快沒有壓力的讀物,

 

是和孩子建立關係的橋樑也是我的工具書。

 

這麼多年雖然還是常唸繪本,但都唸給別的小朋友聽,

 

孩子大了,我已經很久很久很久沒有為自己的孩子唸故事了。

 

 

上週我對女兒說我好想講故事給你們聽,

 

女兒回說好呀,等姐姐回來,我們一起⋯⋯

 

女兒說:"妳不會用那種唸給小朋友聽的那種語氣吧,那會很噁心⋯"

 

呵呵呵~長大的孩子要”長大”對待⋯真的回不去了~唉⋯

 

 

晚上睡前挑了四本帶點小思考趣味性高的繪本⋯⋯

 

因為繪本畫風實在太可愛,所以兩個女兒笑到翻天

 

讀完每本和女兒彼此有一些討論

 

⋯⋯

 

還記得生老大後全職媽媽的我為她買了不少書唸了不少故事

 

但換到妹妹忙碌上班後就少了很多

 

長大妹妹曾抱怨著姐姐語文力好她國文差一定是因為我都沒陪她唸故事的關係

 

的確如此,到了第二胎生活壓力大後真的是隨便養

 

隔了這麼多年再度在女兒面前說故事第一感覺就是

 

哇~好大的兩隻在我前面

 

但妹妹則覺得她好像回到了三歲

 

 

女兒說原來繪本不只給小朋友看,不同時期看就有不同的感覺和想法,

 

姐妹倆也開始憶起他們曾經唸過有印象的一些童書

 

 

妹妹還去抓了一本兒時最有感的繪本叫我再唸給她們聽

 

聽故事中他們已是用成熟的認知和長大的眼光在看故事了

 

短短片刻光陰我想就抓回來一點點童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螢火蟲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