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70216_113212000_iOS.jpg - 隨手拍

 

 

 

晚上回家路上剛好走到一家安親班門口


一位在學校團輔的孩子跑來跟我打招呼


我上前抱抱他問著他這學期要不要繼續來團隊


他興奮的說:要呀!我已經交資料了


一旁幾個同學好奇的問:那是什麼那是什麼


我回著:是一個營隊,玩遊戲講故事等等


問孩子怎麼回家,才知道是有老師會載他回家

 

等孩子離開,一位老師過來瞭解,


我說我們從小一就開始陪伴他了,現在已是小四了


最後老師說著:「他平時會提到你們,謝謝你們陪著他,

 

他雖然看起有一些朋友在身邊,但事實上他很孤單……」

 

這句話從一位安親班老師的口中說出來


我真的超感動的


我真心感覺到老師對孩子的關心

 

揮別老師看著前方載著三個小朋友回家的摩托車


(是有點小危險啦!)


想著能聽到安親班談的不是分數而是關懷


心中莫名的觸動


想著家庭複雜從小沒有媽媽在身旁的孩子


我也感謝著有這樣的安親老師真幸運

 

帶著微笑感動的腳步走起來特別輕快雀躍


5
分鐘左右的對話讓原來工作一天的疲憊感頓時消失


可以明顯的感受到自己情緒前後的差異


有一種愛的力量流動著

 

學校的小團輔好多年了


事實上要花上不少時間和心神


有時候真的想休息


但只要看到孩子們愛的渴望和眼神


一股腦兒的熱血就又奔騰了


這學期的服務即將開始


我的戰鬥生活也要準備啓動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螢火蟲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